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摩天大厦,高处不胜寒!

yangguangbaodao 2010-12-13 17:07:28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总第068期 放大 缩小

拓展城市空间,树立城市地标,以摩天大楼来表现城市形象和经济实力,成为现代城市热衷的发展路径。伴随着你追我赶的一次次高度竞赛,其高度一路攀升。

 新年伊始,阿联酋迪拜修建的“哈利法塔”就揭开其神秘面纱:828米!成为目前世界第一高楼。这座耗资15亿美元、历经四年建成的摩天大楼还未开始享誉,就已经频繁爆出楼体下沉、遇到大风缓慢摆动以及耗电量堪比一座城市等负面新闻。而更为让人忧心的是在这座闪耀的摩天大楼背后那全球闻名的“迪拜危机”,这似乎将再一次印证“摩天大楼指数”这个魔咒。别忘了,帝国大厦在经济危机中被称为空国大厦。

另一方面,全球前十名最高楼宇(已建成)新排名已经出炉,中国的摩天大楼榜上有名且为数众多。世界在长高,不断刷新的城市高度在让人兴奋的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摩天大楼和经济危机的思考。那么,摩天大楼真的和经济危机是连体婴么?摩天大楼的繁华背后是怎样的图景?摩天大楼又有着怎样的往事呢?因为这些远比摩天大楼光鲜的外表更重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