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深圳企业新年密集奔向股市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8 总第067期 放大 缩小

本刊讯(记者 王云伟)记者日前获悉,岁末年初,深圳企业密集奔向股市。中青宝网上市创业板审核获得通过,朗科、新宙邦、富安娜3家企业的新股申购顺利完成;人人乐获准进行新股申购……记者粗略统计发现,利用创业板开闸和国内外资本市场回暖之机,近两个月内,深圳就有20家左右的科技、连锁等企业,先后“过会”或者成功上市。

 伴随中国及全球经济、资本市场先后回暖,2009年下半年以来,包括科技企业在内的深圳企业,正悄然掀起一轮罕见的上市潮。2009年10月30日,华测检测作为一家从深圳成长起来的民营检测机构,成为首批28家登陆创业板企业之一,从而揭开了近两个月深企密集上市的序幕。近两个月内,已获国内A股发行审核批文的拟挂牌企业和已成功上市的深圳企业,累计已达20家左右。

此外,2009年已成功上市的深圳企业更是达到10家。除已登陆创业板的华测检测,仅下半年以来成功登陆中小板的深圳企业,就有信立泰、世联地产和洪涛装饰、雅致股份、日海通讯等7家。此外招商证券、深圳燃气两家深圳企业,近期也成功在上海交易所主板上市。而茂业、瑞达等多家深企则先后成功在香港、美国上市。

“创业板开闸,对深圳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意义巨大。随着创业板企业加快推出和挂牌,拥有庞大上市资源的深圳,肯定会成为上市最多的一个区域板块。”深圳国际高新技术产权交易所副总裁张伟良向记者谈及深圳中小企业的上市潜力和前景,显得非常乐观。

记者获悉,作为全国高新技术产业“重镇”的深圳,高度重视培养和支持发展中小科技企业,目前聚集的各类科技型企业达3万家,而且多数是中小企业。为了推动更多中小企业上市,培养上市企业“资源”,2006年7月,深圳市政府就在全国率先推出“深圳市创新型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并设立了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上市部门,专门针对中小创新型企业的股份制改造和上市进行辅导。近期,深圳市还将“线路图”计划的资助办法“平移”到推动中小企业创业板上市领域,通过巨额的资金资助和政策支持,极大地推动了深圳企业的改制、上市。

有关人士表示,伴随城市经济的加速壮大和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深圳企业的资本扩张和融资上市冲动和活力极强。2010年伴随全球经济和股市回暖,深圳正在“批量化”培育和壮大包括科企在内的一个庞大的“深圳板块”或“上市群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