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2009,那些改变我们生活的高科技

yangguangjingpin 2010-12-13 17:07:28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总第067期 放大 缩小

科技发展伴随着人类生活的历史轨迹,不断加速着人类社会的文明脚步。在现代生活中,科技与生活已经相互融合,难分难舍。生活孕育科技,多彩的生活提供科技发展的平台,生活的追求提供科技进 步的动力,生活的艰辛激发科技创新的灵感,生活的希望展现科技前进的方向;科技改变生活,科技的发展与进步丰富生活的内容,提升生活的品质,扩展生活的半径,加快生活的节奏,不断为生活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过去的2009年,我们的社会生活不断发生着新的变化,通讯、交通、环境、医药、食品安全……人们欣喜地发现越来越多的科技创新成果以更加人性化的方式贴近生活,不仅日益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和观念,也大大提升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科技发展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和经济紧密结合起来,使科学技术和老百姓的民生密切相关,让老百姓的生活随着科技的发展而不断地提高。”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说:“科技要惠及民生,要让老百姓用上价格合理、效能高的新科技产品,要让全国人民都能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生活品质的提高。”

本期阳光聚焦就让我们把目光放在2009年那些改变我们生活的最为炙手可热的科技成果上,这既是对智慧结晶的盘点,也是在勾勒未来生活的图景。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