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深潮共建广东最大产业转移示范园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8 总第066期 放大 缩小

本刊讯(记者 王云伟 唐芳)12月15日下午,2009潮州投资环境暨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五洲宾馆华厦厅举行。会议吸引了来自深圳、潮州两地及周边地区投资客商近500人参会。

 会上,深圳与潮州两市政府举行了2亿元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共建资金交接仪式,以及产业转移与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有2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4.3亿元。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聚声,市政协副主席姚欣耀,潮州市委书记骆文智,潮州市市长汤锡坤出席了推介会。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双转移”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加强深圳与潮州的交流与合作,2009年2月,两市决定在潮州市合作建设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

近一年来,在两市的共同努力下,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以优异成绩获得“省示范性产业转移工业园”认定,为深圳及周边地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园区总面积为2457.1公顷,首期开发面积525.6公顷,将致力于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临港能源工业和潮州陶瓷、婚纱晚礼服等传统支柱产业升级项目。

目前,园区已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3亿元,投资环境日趋改善。已办理入园手续企业80家,计划投资总额288亿元。其中,已建成投产项目52个,投资总额123亿元。2009年1~9月份,园区工业总产值69亿元,工业增加值19亿元,税收总额约4.5亿元,从业人员1.8万人。前来洽谈进园发展的国内外客商络绎不绝,有多家国内外大型企业正计划进园投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