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谁在释放奢侈?

yangguangjingpin 2010-12-13 17:07:28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总第066期 放大 缩小

奢侈品(Luxury)又称为非生活必需品,在国际上被定义为“一种超出人们生存与发展需要范围的,具有独特、稀缺、珍奇等特点的消费品”。箱包类的全球顶级品牌路易威登,曾是拿破仑皇后的专宠。 香奈儿、迪奥、纪梵希、欧米伽等品牌旗下更是拥有诸如戴安娜王妃、麦当娜、奥黛丽·赫本、舒马赫等众多国际重量级人物。中国的奢侈品行业在过去的几年一直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中国奢侈品消费者”人群已经达到总人口的13%,并且还在迅速的增长中。迅速富起来的中国人正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实现着自己心目中的奢侈梦想。

然而,奢侈不止是一种时髦经济,不止是一种社交谈资,也不止是一种流行时尚,它是一类文化现象,也是每个人的生活权利。它更多地涉及到了人类的伦理道德问题,人文思想问题,也因此,对奢侈持有一种怎样的态度,就显得异常重要。而在金融危机尚未完全退去的今天,中国,又是谁在释放奢侈的信息,撩拨奢侈的欲望?享受奢侈的快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