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09年,那些随风而逝的『脆弱』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8 □文/唐芳 图/浅笑 总第065期 放大 缩小

生老病死,乃人生的“四部曲”,一旦曲终,便是人散,似乎没必要诸多叹惋,可面对那些陨落的“星”,我们除了惋惜、嘘唏,又有何为呢?

  2月20日——潘星谊(29岁)
出演《金粉世家》“三姨太”的潘星谊,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9班中走出来的最漂亮的女明星,她时而锋芒毕露、时而内秀婉约、时而率性奔放、时而酷劲十足,却因家中摔倒误了卿卿性命!\

3月7日——张紫妍(27岁)
韩剧《花样男子》的新人女演员,在事业上升期间于自己家中自缢身亡,她的自杀被认为是韩国男性应酬文化的牺牲品。

3月14日——李钰(33岁)
《情深深雨蒙蒙》中的方瑜给人留下了温柔、甜美的淑女印象。一个创造艺术美丽的生命敌不过病魔的催促而昙花一现,但那个大眼睛方瑜仿佛一直音容宛在,继续着她的微笑。

4月6日——阿桑(34岁)
像梦魇猛醒一般,心疼地发觉阿桑的音乐之旅戛然而止。她唱着悲伤的歌曲走了,却带给我们无尽的温暖,从此世上少了一副凄婉而美丽的嗓音,天堂多了位寂寞天使。

4月12日——闫怀礼(73岁)
《西游记》中憨厚的沙和尚,在众多人的生活里留下了深深的记忆,曾可知,他在西游记中一人饰演多个角色,除沙僧外,还饰演了千里眼、卷帘大将等。只盼他一路走好,天堂里,他就是那个英武的卷帘大将。

5月9日—李文华(82岁)
相声界的老前辈,擅长捧艮。他那慢慢悠悠、无精打采的谈吐、再普通不过的嗓子,总是出其不意地迸发出幽默火花。他们那个年代说的茶馆式加长袍相声,是需要细细品位的。

6月3日——石坚(96岁)
粤语电影中的老牌奸角,是最为内地观众所熟悉的形象,当属83版《射雕英雄传》中的孪生兄弟裘千仞和裘千丈。实际上,演活奸角的石坚是一位平易近人的长者,在行内外均备受尊敬。

6月5日——罗京(48岁)
罗京,那个陪伴了中国观众25年的《新闻联播》主播,那个不苟言笑的面庞和明亮磁性的声音,成了无数人的记忆。在惊愕与惋惜声中,“国脸”、“第一国嘴”,作别尘世……

6月25日——迈克尔·杰克逊(50岁)
很少有人会像杰克逊一样,50年的生命可以一分为二:30岁之前是天才的巨星光芒;30岁之后是一连串的怪异丑闻。其实真实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他真的不是一个坏小孩!对,就是这样.

8月26日——梁薇(28岁)
这位浙江卫视的美丽女主播,是“80后”播音主持人队伍的领军人物,而现实总是让人无法接受。风华正茂,艰苦奋斗多年,正是能有所成就的时刻,生命却被上帝无情地收回。

10月31日——陈琳(39岁)
从《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到《变脸》再到《爱就爱了》,人们听到了陈琳成长和进步的声音……然而,细细品味陈琳过去的经典,似乎能够品读出她那个时候在歌声中所表露出来的柔情。但是,她最终用自杀的方式为我们演绎的悲情,却是让我们永远难懂甚至不懂。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