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深圳荣获全国先进城市称号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8 本刊讯(记者 王云伟) 总第065期 放大 缩小

 第二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近日在湖南长沙开幕,会上,深圳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受广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玉浦和省委常委、深圳代市长王荣委 托,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到长沙参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领奖。

王京生表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对深圳而言是一个重大的荣誉,成绩来之不易,深圳将再接再厉,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重要精神,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并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据记者了解,自2004年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以来,深圳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经过多年努力,深圳已基本建立并正在逐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三结合”教育网络日益完善,社会文化环境进一步净化,未成年人文化权利得到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特殊群体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加强。

2008年底,深圳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结果显示,深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的主流积极向上,他们有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坚定的理想信念、乐观自信的人生态度、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较强的道德自律意识和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而家长对我市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的满意率达到了89.25%。

面对荣誉,王京生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深圳虽然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依然还有很多工作需要继续推进。下一步,深圳将健全长效机制、狠抓薄弱环节,在办好实事好事和创新内容上下功夫,对于不法商人危害社会文化环境之举,对于“黑网吧”、黄赌毒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不良社会因素,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对于少数“害群之马”更要严厉打击,绝不手软,与此同时,要大力鼓励群众举报危害未成年人的不良信息,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他强调,深圳经济发达,毗邻港澳,社会环境比较复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丝毫不能松懈,深圳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重要精神,共同加强研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