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深圳获准新增2552家网吧准入门槛低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8 本刊讯(记者 唐芳) 总第065期 放大 缩小

近日,《深圳市2009年网吧总量布局规划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政府公报正式印发实施。根据《方案》,深圳市连锁网吧的审批工作已经展开。而按照国家文化部对广东省网吧总量 布局规划的批复,深圳网吧总量被同意确定为3500家,其中可新增网吧2552家,这意味着今后深圳的网吧数将是目前的三倍以上。记者从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获悉,此次审批将实行“阳光审批”,该局同时还修改了网吧行政许可实施办法,降低了设立网吧的申请准入条件。

此次审批实行“阳光审批”。按照反腐保廉的有关规定,遵循公开、透明、公正、公平的原则,网吧审批工作实行“四公开”:公开网吧审批的许可规范;公开网吧审批的过程;公开网吧设立的场所;公开网吧审批的结果,接受市民群众的监督。

据悉,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还调整、修改了《深圳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设立变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在网吧连锁企业直营门店的台数、面积、房产证明材料等方面降低申请准入条件。关于最低电脑台数和经营面积,原行政许可实施办法规定网吧连锁企业直营门店经营场所的每台电脑实际占地面积“不少于3平方米”,“电脑台数不少于100台”,现修改为“不少于2平方米(不含附属用途建筑物的占地面积,如办公室、洗手间、小卖部、外走廊等)”和“不少于60台或经营场所使用面积不少于180平方米”。但对网吧独立门店仍然要求计算机终端总数不得少于100台,实际经营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平均每台计算机占地实际面积不得少于3平方米。此外,属租赁他人场所设立网吧的,申请立项和发证时也不需要再提交《房地产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复印件等材料。

根据《方案》,新增2552家网吧指标中的2205个将直接分配到各区,全部用于发展深圳市网吧连锁经营企业直营门店。各区分配的新增网吧指标的70%是社区布局指标,该类指标全部用于发展深圳市网吧连锁企业,保证每个社区至少新增网吧指标1至2家。剩下30%的指标是规划调剂指标,用于全国、全省和已有的深圳市网吧连锁企业设立直营门店。着力加强社区网吧点的分布,并着重解决外来务工人员上网难的问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