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第十六届杨凌『农高会』国际化程度大幅提升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8 本刊讯(记者 成艳妮) 总第065期 放大 缩小

以“科技引领、创业推动、现代农业”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日前在后稷故里、中国农科城——陕西杨凌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副部长马 可·福汀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农高会成果丰硕,签定了324项合同、协议,以226.8亿元的总成交额,再次刷新了农高会的成交纪录。
今年的中国杨凌农高会与往届相比,最大的亮点就是国际化。先后有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以色列、马亚西亚等45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涉农企业、科教单位和中介机构参展参会,国外参会参展代表团创历届农高会之最。据悉,本届农高会共接待国内外宾朋和农民群众150万人次,有11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5000多项科技成果和项目交易洽谈,8000多项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对外展示交流,国际影响不断扩大,国际交流合作不断加强。
本届农高会期间,成功举办了杨凌国际合作周活动,包括2009中国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2009亚太农产品加工国际论坛、中国—加拿大—以色列农业科技创新合作活动等国际合作交流活动。
新建成的国际馆亮相农高会,展览规模较上届扩大百分之三十以上,主要举办国外政府农业展、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展、中国西部乡村旅游展、“一村一品”产品推广展、区域农业创新展等。
据了解,本届农高会吸引的媒体关注前所未有,不管是媒体还是记者数量都较往年明显增加,特别是报名参会的境外媒体数量从上届的20多家增至40多家,这也显示了农高会国际化程度的提高。
据悉,杨凌农高会是我国农业高新科技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大型综合展会之一,已跻身中国四大知名科技展会之列,被誉为“中国农业奥林匹克盛会”,为中国的农业高新技术与产品的交流交易,搭建起了稳固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