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缘健康而生 依健康而立 为健康而行

gangaotai 2010-12-13 17:07:28 文/熊金福 王云伟 总第064期 放大 缩小

世界上什么最重要,世界上健康最重要。健康国际,是你好伴侣,幸福快乐在一起;健康国际,是你好伴侣,永远和你在一起。

——华森健康国际集团企业之歌

人物简介:

唐晨光,现任华森健康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兼任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深圳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曾任贵州省经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1988年晨维生态防护林工程建设总指挥,贵州群英集团董事局主席。多年来从事企业经济研究,参与主编了多部经济研究著作。曾担任国家“九五”社会科学基金重点课题《中国农业扶持与保护—实践•理论•对策》一书主笔,并在《跨世纪难题—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差距》一书中担任课题特邀研究员,并多次参加国内外公益性活动。主要著作还有《健康PK财富》(主编)、《强强企业大PK系列》丛书(主编)、《饮水思源——华森健康国际集团对天然泉水的开发与社会责任》等。

北京的金秋,天高云淡,前来旅游的人们发现,在举世闻名的居庸关长城竖立的“中华爱国功德榜”上,香港华森健康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唐晨光先生题写的“缘健康而生,依健康而立,为健康而行”十二个字的企业宗旨,赫然在目。

11月的深圳,阳光明媚,鸟语花香,一派欣欣向荣。记者来到座落于深圳顶级商业中心卓越大厦的华森健康国际集团采访。一进公司大门,六面鲜艳的中国、美国、法国、华森集团等旗帜迎面“扑来,”让人眼前一亮。从唐晨光主席办公室50层的高空腑瞰深港两地,令人视野辽阔,志存高远,神清气爽。公司墙上一条条关于健康的宣传语、陈列的几百种健康产品,近百个集团荣誉证书……这一切都似乎在告诉我们,华森所从事的是最重要的健康事业。由此,采访就从主人翁唐晨光为什么投身健康事业的话题展开。

为健康 创办健康企业

 华森集团“缘健康而生。”唐晨光说,他曾经在地方政府部门从事过行政管理,在事业单位从事过经济研究,也在企业中担任过领导职务。后来之所以义无反顾地投身健康事业,是因为自己对健康的重要性有着切身的体验。他说:“从表面上看我的身体很好,实际是在长期繁忙的工作状态下,只顾拼命地工作,而不注意健康,身体长期透支,现在落下了不少慢性疾病。我发现,我的这种工作毛病和身体状况,也是许多企业家存在的工作状态。我必须去做健康产业,用健康的理念和健康的产品去让更多的人享受健康。”为此,经过深思熟虑,唐晨光于2007年从贵州来到深圳,创办了华森健康国际集团,果断地转型从事现在的健康产业。

健康产业,被称之为二十一世纪产业革命中的新浪潮。今天的中国,人们在解决了温饱走向小康的征途上,对健康尤为重视。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华森健康国际集团在唐晨光带领下全力以赴踏上了致力于服务人类健康的征程。唐晨光表示,华森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类的健康。为此,在产业链上,华森以健康饮品、食品的研发、生产、经营为主体,以优质组合为起点,建立起了产销“一条龙”的健康产业体系。在产品开发上,华森奉献的是最天然最环保的健康食品,重点向市场推出了有“神水”、“圣水”之誉的黄果树天然泉水。

为健康 创立健康品牌

20008年新春,一场名为“黄果树天然泉水•女子十二乐坊新年音乐会”在深圳上演。几乎同时,一种名为“黄果树天然泉水”的饮用水产品,在深圳市场悄然显现。黄果树天然泉水高姿态、高品位亮相市场,引起了消费者和业界的关注。

据了解,黄果树天然泉水来自国家首批AAAAA级贵州黄果树景区的天然山泉,泉水中含有锶、硒、偏硅酸、锌、钾、钠、铁、钙和镁等20多种对人体极为有益的微量元素,属于100%原生态水。它天赋优质、清冽甘甜,为不可多得的天然健康饮品,具有保健价值和美容价值,被中国保健协会向消费者推荐为“健康的水”。黄果树天然矿泉水厂由此被中国保健协会认定为中国保健饮用水的研发生产基地。

黄果树天然泉水一开始就是作为一个高质量的品牌来塑造的,“为了选择一个合适的水源地,我们已经先后到贵州各地考察不下10次了,安顺、贵定、开阳就去过6次,最终找到了高标准的水源。”唐晨光这样告诉记者。

黄果树天然泉水自面市以来,以其纯天然、高品质迅速在饮用水市场站稳脚跟,现不仅供不应求,而且声名远扬,深获消费者喜爱和专家的好评。黄果树天然泉水曾先后荣获“全国质量、服务、信誉AAA级品牌”、“全国消费者满意首选放心品牌”、“中国优秀品牌”、“中国优质产品”、“30年中国品牌创新奖”,获“国家权威检测•质量合格产品”认定,通过了具有国际水准的HACCP和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成为中国国家网球队唯一指定用水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旅客饮用水。

华森集团的兴起,特别是黄果树天然泉水的快速发展和显示出来的良好发展前景,引起了Milestone Capital(麦顿投资)的极大关注,经考察他们决定投入资金全力支持推进华森的发展。麦顿投资董事合伙人楼云立女士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说,麦顿之所以投资华森,是因为华森旗下的黄果树天然泉水是当今市场上极具发展前景的饮用水品牌,水源、水质、水量各方面都有明显的资源优势。这样响当当的品牌,是麦顿投资一直寻觅的合作伙伴。楼云立表示,麦顿将会源源不断地注入资金给华森,助其把黄果树天然泉水品牌做大做强。

为健康 创新健康产品

2009年10月,华森集团做出决定,成立新产品研发中心,这是华森为适应新一轮企业发展的需要而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唐晨光说,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华森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产品的创新研发。在包装上进行创新则是黄果树天然泉水的一大鲜明特色。在产品进入市场之初,就研发出了易拉罐瓶型和手雷瓶型两款新型包装产品,并获得国家专利,填补了饮用水行业包装的空白。新颖独特的瓶型和多规格的品种,充分考虑到了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阶层的消费者的需求,扩大了市场的覆盖面和占有率,具有明显的销售优势。

唐晨光告诉记者说,从2010年起,随着黄果树天然泉水改扩建工程的开工建设和分期投产,黄果树天然泉水将进一步发力,拓展更大的新市场,不断开发新的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据了解,华森不久将建成的年产80万吨的优质饮用水水厂将是最大的亚洲单体水厂,这也是华森集团对社会作出的又一新贡献。

为健康 履行健康责任

在华森集团制定的企业文化纲要中,“安全,优质,诚信”的企业理念,是全体员工的行动准则,这也是华森集团履行一个企业社会责任的鲜明承诺。

2008年9月,“中国国际包装饮用水峰会”在深圳召开,华森集团董事局主席唐晨光应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饮水思源——华森健康国际集团对天然泉水的开发与社会责任》,得到与会人士高度赞扬。他解读道:“在全球水资源缺短、水体污染日益严重的背景下,我们应该怎么做?华森集团作为生产饮用水的企业,第一要务是把精力投注于开发优质水源,制造优质的饮用水产品。除此之外,还需要配套保障措施。如水源地的保护、水的科学生产、水产品的设计包装、水产品销售、服务等……”

唐晨光认为,天然泉水产品的源头是优质水源、生产的源头是科技、贮运的源头是经营管理、销售的源头是亿万消费者、消费的源头是健康。抓住这几大“源头”,就能够保证企业健康发展。不抓这些“源头”,企业的发展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世界65亿人口、中国13亿人民对优质饮用水产品的消费,是饮用水行业、饮用水制造企业兴旺发达的源头。为此,要办好企业饮用水企业,就必须确立“饮水思源”的基本理念,立足全中国,走向全世界,对亿万消费者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

服务健康 回报社会

唐晨光常常叮咛华森人要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回报社会。华森在救灾援助、助学扶贫、环境保护、支持奥运等社会活动中,总是积极参与,走在最前面。

当2008年2月贵州发生重大雪灾时,华森集团积极向灾区奉献爱心,员工自发组织起来捐款、捐衣,寄往贵州慈善总会。2008年3月18日,华森集团现场捐款10万元救助贵州紫云县开元实验学校贫困儿童。2008年5月12日,四川地震灾害牵挂着华森人的心,第二天,华森集团总部和贵州、云南、上海、新疆等分公司的几百名员工,踊跃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华森还以公司的名义捐赠价值100多万元的物质,其中50万元的黄果树天然泉水在5月17日就运到了灾区。唐晨光向慈善会以个人的名义捐款10万元。

与此同时,华森集团还积极参加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绿色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发起举办的 “万人同行迎奥运”绿色行动,植树100棵,并建立了“华森健康国际集团绿色基地”。2008年5月8日,奥运圣火在深圳传递,华森健康国际集团组织员工前往深圳市民中心迎送奥运圣火,为北京奥运加油助威。在2008年10月举办的首届深圳佛教文化节上,华森集团赞助了现金和价值几十万元的黄果树天然泉水,为中国的佛教事业发展献出一片慈爱之心。

近年来,唐晨光的业绩被社会所广泛认可,爱心为社会所感动,先后荣获“全国科技创新质量管理优秀工作者”、“中国品牌建设杰出企业家”、“中华健康管理杰出人物”、中国保健行业“十佳企业家”、“中华爱国英才长城贡献奖”等光荣称号。面对所取得的荣誉,唐晨光只是淡然一笑,他对记者说,这仅仅是他健康事业的开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