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重庆打黑 还民于阳光

yangguangbaodao 2010-12-13 17:07:28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总第063期 放大 缩小

重庆曾经“黑势力”横行,各行各业几乎都有黑势力的渗透。近来重庆掀起了“打黑风暴”,一些横行多年的黑恶势力团伙被摧毁,一批“黑老大”落网。与此同时,充当黑社会“保护伞”的一些党政 干部和政法干警也被调查,引人关注……

通过近两个月鏖战,重庆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一举打掉了14个黑恶势力团伙,抓获了19名黑恶势力的首犯,100多名黑社会团伙骨干成员,其中不乏亿万富翁。部分成员的身份和背景曝光,多为公司董事长。而在两年前,就有网友发帖提前揭露当时并不显山露水、还头顶“红帽子”的黑老大们,如今部分已经应验。

我们在拍手称快的同时也不禁要问,重庆的黑恶势力为何如此猖獗?“以商养黑、以黑养商”的黑恶势力成长的循环链条到底是怎么形成的?

本期阳光生活关注的就是重庆“红顶黑老大”黎强团伙涉黑案,去看看曾经被黑势力笼罩的黑商秩序是怎样消亡的,看看重庆打黑是怎样还民生活以阳光。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