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马英九再次就任国民党主席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8 (编辑:秋雅) 总第062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民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近日在台北县新庄体育馆举行,马英九宣誓就任国民党主席。在与吴伯雄完成党主席职务交接后,马英九宣布敦请连战、吴伯雄出任国民党荣誉主席,分别协助其开展台湾 对外交往和推动两岸关系。

中共中央致电国民党中央,祝贺中国国民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国民党中央复电表示感谢。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还分别向吴伯雄和连战致电祝贺,吴伯雄和连战也复电表示感谢。

马英九在就职演说中表示,会持续推动国共交流对话,增进两岸互信合作。他说,2005年4月国民党主席连战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发表的“五项共同愿景”,对两岸关系发展具有正面、积极作用,建议本次党代表大会继续列入政纲。国共平台的交流与对话机制,在过去数年中发挥了重要的辅助功能,值得珍惜。双方共同推动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也将持续举办,并扩大邀请各界人士参与,以凝聚两岸和平发展的共识。特别是在推动两岸教育与文化交流方面,国民党未来可以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他在就职仪式上表示,接任国民党主席后将改革国民党,首先要端正选风,打造国民党正派、清廉的形象,同时要强化基层组织、积极培育人才。马英九说,2009年底之前,国民党会提出党产处理的最终方案,除保留党工离退金与党务运作与发展经费外,剩余将捐作公益之用,国民党未来竞选经费将以募款为主,也不再经营任何企业。国民党还将加强与在野党的对话沟通,增进朝野互信。

连战在致辞时说,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是大势之所趋、人民之所望,只有和平才能发展,只有两岸发展才能巩固民主,不是谁吃掉谁的问题,不是谁占谁便宜的问题,当局要拿出魄力,当断则断。

吴伯雄在与马英九进行国民党主席职务交接前发表了谈话。他说,在国民党在野的时候,国共平台发挥缓冲、润滑功能,避免两岸关系恶化。在国民党“执政”后,国共平台更能积极发挥正面功能。

国民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通过了新的政治纲领和现阶段政治任务案,继续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列入政纲;大会还根据马英九的提名,同意江丙坤、林丰正、詹春柏、蒋孝严、曾永权、黄敏惠续任副主席。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