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警告投资不足将导致油价上涨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8 (编辑:阿伟) 总第062期 放大 缩小

国际能源机构部长会议近日在巴黎召开,主题是“在伙伴关系中应对能源挑战”,28个成员国的能源部长将就当今世界能源和环境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展开讨论。国际能源机构首席经济师法提赫·比罗 尔在该组织部长会议上警告说,去年以来的石油产业投资不足可能导致未来油价上涨。

法提赫·比罗尔说,2008年以来,石油产业在原油开采和生产上的投资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未来一到两年我们将面临困境”。

法提赫·比罗尔认为,一旦经济形势好转,石油需求量上涨,投资不足造成的供应不足就会直接反映到油价上。他说,截至目前还没发现明年石油业投资有回暖迹象。国际能源机构执行干事田中伸男当天早些时候也对油价上涨和行情不稳表示“非常”担忧。

受美元持续走软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目前已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近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一举突破每桶75美元重要心理关口,收报75.18美元,创2009年以来新高,这也是2008年10月以来最高纪录。

国际能源机构是石油消费国政府间的经济联合组织。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其宗旨是协调成员的能源政策,发展石油供应方面的自给能力,共同采取节约石油需求的措施,加强长期合作以减少对石油进口的依赖,提供石油市场情报,拟订石油消费计划,石油发生短缺时按计划分享石油,以及促进它与石油生产国和其他石油消费国的关系等。国际能源机构在9月10日发表的报告中已将其对今明两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的预期分别上调近50万桶,上调至8440万桶和8570万桶。

据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近日有望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达成一笔正式的交易,或将投资160亿美元开发该国重油蕴藏量庞大的奥里诺科(Orinoco)地区东部石油带,这将是中石油在委内瑞拉油气资源开采领域的重大突破,此举也将有助于提高中国企业在一直由西方石油公司占主导开采地位的委内瑞拉石油产业中的地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