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12点退房,行或止

yangguangbaodao 2010-12-13 17:07:28 □本刊编辑部策划组稿 总第061期 放大 缩小

“12点退房”的行规正式寿终正寝了。一直以来,这一行规被指责为排除竞争、破坏旅游饭店业竞争秩序、损害消费者权益,但却被业界称为“国际惯例”坚守至今。

 “12点退房”有很多小名,比如霸王条款、消费潜规则。这些年,消协也没少扮演堂·吉诃德的角色,又是炮轰又是警示,号召消费者挑战这一不合理的规定。奈何消协只是群众性组织,舆论监督也只能起到谴责的作用,难以撼动“12点退房”这一行规。何况,人家总会义正词严地教训我们说:“12点退房”是国际惯例。

争了这么久,“12点退房”的国际惯例终于可以安息了。可争论真的就此停止了吗?未必……

 

12点到了不退房才是硬道理

『12点退房』行规被删后……

还有多少伪『国际惯例』在潜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