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深圳代市长王荣喜接大运会会旗盛邀全球朋友2011年欢聚鹏城

gangaotai 2010-12-13 17:07:28 □本刊记者/秋雅 总第056期 放大 缩小

贝尔格莱德当地时间7月12日晚,第25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式在贝尔格莱德体育馆隆重举行,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以下届大运会举办城市主人的身份,从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手中笑容满面地接过了大运会会旗,这标志着大运会在此时正式进入了“深圳时间”。大运会会旗在体育馆内被高高挥舞,全世界目光注视深圳。

第25届世界大运会圆满闭幕

第25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举行,塞尔维亚投入极大的努力成功举办了第25届世界大运会。贝尔格莱德人热情、友好,为全球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挥洒青春、享受快乐的 舞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145个国家和地区的8500余名运动员在过去12天里以他们的激情和汗水,刷新了多项赛会纪录。中国代表团的体育健儿艰苦奋战、顽强拼搏,取得了超出预期的优异成绩,以22金、21银和15铜的成绩在金牌榜名列第二,奖牌榜第三。俄罗斯代表团以27枚金牌名列金牌榜第一。

当地时间晚上8点,贝尔格莱德体育馆内灯光璀璨、彩旗飞扬,来自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在团结、欢乐、和谐的气氛中,共同庆祝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取得圆满成功。闭幕式上,无论是大运会比赛期间的精彩片段回放还是别出心裁的运动员入场方式,都展现了组委会巧妙的构思。能容纳2万多人的体育馆内歌声飞扬、笑语不断,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

王荣接过会旗相约“2011年深圳见”

晚上8点40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在国际大体联会歌《让我们欢乐吧》伴奏下,大运会会旗徐徐降下,大运会圣火渐渐熄灭。随后,大运会会旗交接仪式开始,贝尔格莱德市吉拉斯市长将会旗交给国际大体联基里安主席,基里安主席又将会旗交给下届大运会主办城市深圳市王荣代市长,王荣高举会旗向全场观众挥动,全场顿时掌声雷动。中国代表团的体育健儿在体育馆中央打出了“2011相聚深圳”的条幅,观众席上到处挥舞着五星红旗,青春、欢乐和期待激荡在体育馆上空。

伴随着大屏幕上深圳大运会的宣传短片,在全场运动员和观众持续不断的欢呼掌声中,王荣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下一届夏季大运会的主办城市深圳,向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青年是世界的希望和未来。作为全球青年的体育盛会,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个舞台上,全球一亿大学生跨越国家、地区、民族、信仰、肤色和语言,怀着同一个梦想走到一起,为促进各国人民的文化交流与融合,为世界和平与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王荣表示非常荣幸能从基里安主席手中接过国际大体联会旗,世界大运会此刻正式进入了“深圳时间”。青春时尚、创意无限、充满激情的深圳,将张开热情的双臂,拥抱来自全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请相信,世界给予深圳一个机会,深圳将还给世界一个奇迹。最后,王荣用纯正的英语向全世界发出了热情的邀请:“Welcome to Shenzhen! 2011,see you in Shenzhen!”(深圳欢迎您!2011年,深圳见!)。王荣代市长的致辞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全场再次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欢呼和掌声。

20分钟“深圳时间”文艺表演反响热烈

王荣致辞结束后,作为闭幕式的压轴好戏,由深圳市高级中学学生为主体演出的20分钟“深圳时间”文艺节目正式开始,充分展示深圳现代都市的年轻、朝气和活力。精彩的文艺表演包括五部分,分别为舞蹈《东方风韵》、童声普通话合唱《茉莉花》及广东民歌《步步高》、舞蹈《快乐拍拍拍》、塞尔维亚歌舞《NISKA BANJA》以及《从这里开始》的歌舞表演。

当7名曾参与大运文化骑行活动的队员,举着大体联和深圳大运会旗帜骑车绕场时,场内的运动员情不自禁地和演员一同跳起欢快的舞蹈,全场观众纷纷起立、热烈欢呼,歌声、笑声、欢呼声响彻云霄,贝尔格莱德体育馆成了欢乐的海洋。

大运会旗帜飘扬在深圳市民中心

距离第26届世界大运会开幕的第759天,代表着“友谊、博爱、公平、坚毅、正直、协作、奋发”的大运会会旗来到了深圳!7月14日下午,深圳市在市民中心举行简朴而隆重的迎旗仪式,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与大学生、市民代表们一起,热烈欢迎从贝尔格莱德圆满完成接旗任务返深的省委常委、代市长王荣及代表团全体成员。

刘玉浦表示,从现在开始,每一个深圳市民都是大运会的“东道主”。我们要以迎接大运会会旗为契机,全面加强深圳文明城市建设,打造优良的城市“软环境”,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和文明素质,把第26届世界大运会办成一届更精彩、更成功、更具影响力的大运会。

刘玉浦说,王荣代市长在贝尔格莱德代表深圳全市人民接过大运会会旗,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广东、深圳的风采,展示了深圳作为中国、广东改革开放的窗口、试验田、示范区办好2011年世界大运会的坚定信心,表达了对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的热情欢迎,他代表全市人民对代表团圆满完成接旗任务胜利归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王荣在迎接仪式上说,从现在开始,深圳大运会的筹办工作进入全面动员、全面推进、全面提速的阶段。我们要按照“改革开放,青春时尚,创意无限,充满激情”的办会理念,认真学习和借鉴大运会历史上的一切成功经验,抢抓机遇、勇于创新、敢于拼搏,举全市之力做好各种筹办工作。同时,要大力实施“大运会城市行动计划”,“办赛事,办城市”,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推动深圳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深圳大运会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