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环球资讯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8 总第048期 放大 缩小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在白宫种菜 厨师很兴奋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20日为位于白宫南草坪的菜园动土,这块菜园种出来的作物将成为白宫大厨料理食材,成为给第一家庭、甚至国宴享用的桌上佳肴。

菜园将种植55种蔬菜,白宫发言人说,日后小朋友将和总统全家一起协助照料菜园,今年稍晚就可收成了。

这是有机食物提倡者十多年来一直推动的梦想成真,他们认为这有助扭转人们视有机食品、农夫市集、农夫菜园为精英人士专属的既有印象。

白宫则显然想藉此鼓励民众健康饮食。米歇尔曾经在几次访问中谈到健康饮食、教导她两个女儿多吃蔬菜水果。

前白宫大厨谢布认为,白宫菜园“来得正好、某方面来说早该这么做”,米歇尔亲力而为推广是迈进一大步,大幅提升白宫和全国对在地和永续农产品的重视程度。

金正日说朝鲜社会主义坚不可摧

□来源:新华网

 据朝鲜《劳动新闻》3月1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近日在视察人民军1811炮兵部队时表示,朝鲜人民军已经发展成为具有现代进攻和防御手段的强有力的革命武装力量。有了这样一支军队,朝鲜社会主义坚不可摧,并称赞人民军官兵在政治思想和军事技术方面都做好了随时粉碎任何敌人的进攻、保卫社会主义祖国的准备。3月以来,朝鲜媒体已经多次报道了金正日视察部队和地方工厂企业、农村的消息。

当前朝鲜半岛局势“正处于一触即发的战争边缘”。在此形势下,美韩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完全是旨在对我国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核战争演习”。美韩从9日起举行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是“企图从陆地、海上、空中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试验演习和核战争演习”。

汤加发生里氏7.9级地震 目前尚无伤亡报告

□来源:环球时报

据新西兰皇家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报告,当地时间20日早晨6点17分,南太平洋岛国汤加海域发生里氏7.9级地震。

据悉,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南偏东方向213公里的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海域上空弥漫着大量硝烟和蒸汽,火山灰直冲高空。该火山位于汤加主岛汤加塔布岛西南海岸约10公里处,从16日开始爆发。该海域是火山聚集区,海底火山多达36个。

新西兰气象局发出警告,要求途经该海域上空的航班小心谨慎,避免发生事故。据悉,由于无法被飞机气象雷达检测到,火山灰容易引起发动机故障。据当地居民表示,地震发生时,房屋大概摇晃了30秒钟,很多人跑出屋外。但地震没有给他们带来明显的影响。

美军核潜艇与两栖登陆舰在伊朗附近相撞

□来源:人民网

3月20日凌晨1点左右,“哈特福德”号核潜艇与“新奥尔良”号两栖登陆舰在新奥尔良相撞,造成15名核潜艇艇员受轻伤。美军发言人表示,出事的核潜艇当时处于“潜航状态”,但他以“正在进行调查为由”,拒绝透露进一步细节。“新奥尔良号”一度发生油料泄露事故,造成大约9.5万公升柴油倾泻在海面上。由于霍尔木兹海峡是国际原油输送大动脉,因此事故发生后,原油价格开始疯狂上升。

据悉,这是两年来美军核潜艇在霍尔木兹海峡发生的第二次相撞事故,也是今年来世界上发生的第二次核潜艇相撞事故。今年早些时候,英国和法国的两艘战略导弹核潜艇在大西洋中“潜航”时相撞,造成双方船体严重受伤,但并没有造成核燃料泄露事故。2007年1月,美军核潜艇与日本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相撞。

美通过受救助企业高额奖金惩罚性所得税法案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会众议院19日以压倒多数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惩罚性所得税法案,规定像美国国际集团(AIG)这样受政府救助企业员工获得的高额奖金必须缴纳90%的所得税。

这项法案在众议院以328票赞成、93票反对获得通过。根据该法案,在所有接受政府援助超过50亿美元的企业里,如果有员工家庭年收入达到25万美元,其奖金将面临90%的惩罚性所得税。

美国国际集团是美国金融危机的始作俑者之一,为避免该公司破产从而加剧金融危机,美国政府先后向该公司提供了170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并控制了美国国际集团80%的股权。但该公司不久前以“履行合约”为由,向员工支付了1.65亿美元的高额奖金,招致美国上下的强烈批评。为平息外界愤怒,美国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利迪18日表示,他已要求员工退还部分奖金。

百万法国人再次大罢工 声讨萨科齐经济政策

□来源:新华社

3月19日,法国掀起超过百万人的罢工示威活动。法国工人为抗议总统萨科齐的经济举措实施不当,本周开始罢工。巴黎的示威行动下午2时起从巴黎共和国广场开始,随后人们游行到民族广场。这是左翼示威游行的传统路线。法国劳工总联合会宣布,全法共有213起示威行动。法国各地大城市如里昂、马赛、波尔多、斯特拉斯堡等同时进行罢工示威活动。据工会领导称,此次参与罢工的人数将超过250万人。《每日电讯报》则认为,罢工可能瘫痪法国。

经济危机已经对法国社会形成了巨大冲击,许多企业遇到困难,裁员现象普遍,失业人数大幅增加,这让法国人陷入了恐慌。为此,政府与各大工会上个月召开会议,随后政府宣布了一系列有关刺激经济、对抗危机的措施,但工会认为这些措施还远远不够。

美国百岁老报停印

□来源:新华网

16日,《西雅图邮报》这家百岁老报印出最后一期报纸供17日上市,而后告别“纸质新闻”年代。不过,《西雅图邮报》仍将经营网络版,成为美国首家只有网络版的大报。受网络媒体冲击,美国报界近些年广告收入持续下滑,市场销售更是不济。经济衰退迫使部分报社关张,报业公司寻求破产保护。拥有《西雅图邮报》的美国赫斯特公司16日说,这份报纸多年亏损,公司从1月开始出售报社,但至今未找到买家。只好停止纸质新闻报纸的出版,转而借助网络经营报纸。

近些年,美国报界广告收入持续下滑,广告商更愿意向费用低廉的网络传媒进军,而自去年以来的经济衰退更是令报纸广告营销举步维艰。包括《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费城问询报》所有公司在内的美国4家报业公司眼下正在寻求破产保护。

日本新型「女性」机器人学走模特步

□来源:新华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6日的报道,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日前研制一个出会说话,可行走而又具有丰富表情的新型“女性”机器人。

报道称,这个名叫“HRP-4C”的机器人身高接近1.58米,重约43公斤,身穿一套银白和黑色相间的太空服。它的身高和体重同日本普通女性基本不差上下。“HRP-4C”全身共有30个马达来控制肢体移动并可以做出喜、怒、哀、乐和惊讶的表情。此外,它还能够缓慢行走,眨眼睛和用细小的女性嗓音说“大家好”。不过,这种技术目前似乎还并不十分完善。在一场示范表演上,操作员在要求该机器人微笑或生气时,它却拒不理会表现出无比惊讶的表情。据悉,机器人“HRP-4C”的售价要在2000万日元(15万英镑)左右。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的负责人也希望可以将它商业化。该机器人将会在东京一场时尚秀中登台演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