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石油爱心奉献 引起两会关注

yangguangtegao 2010-12-13 17:07:28 秋雅 总第048期 放大 缩小

2009年3月,初春的北京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京隆重举行。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共谋中国发展。会议期间,《中国新闻周刊》推出的特别报道“中国石油扶贫援藏社会责任之路”感动了无数参会者的心,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看了报道后,仿佛身心受了洗礼,他们也要向中国石油人学习,投身于慈善扶贫事业中去,真正贯彻落实“保增长、惠民生、促和谐”两会精神。

据了解,中国石油扶贫援藏10多年来走过了一条漫长的社会责任之路,实现了“定点扶贫县最多、援藏地区海拔最高、支援三峡库区时间最长”三最。扶贫援藏开展以来,中国石油累计投入达2.3亿元支持地方经济,实施教育、科技、智力扶贫和基础性、公益性扶贫开发项目300多项次,在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发展、医疗、卫生、教育和科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中国石油人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从世界屋脊到天山南北,一个个偏远的乡村,一批批多年贫困的农牧民,在石油人伸出的关爱之手帮助下,踏上了富裕的生活之路。

2009年新春到来之际,西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向中国石油发来感谢信,代表全区各族人民,对中国石油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大力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信中说,中国石油的援藏工作有力地促进了自治区特别是受援地区经济的跨越式发展、社会局势的持续稳定和人民生活的不断改善。西藏各族人民从身边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中,真切地感受到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中国石油的深情厚谊!

据记者了解,2009年,中国石油将严格预算管理,严控非生产性支出,要求建设项目投资节约10%以上、油气操作成本同比降低5%以上、“五项”费用降低10%以上,而定点扶贫和援藏投资确保在2008年水平以上不减少。2008年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对口援藏和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以民生工程为重点,全年总投入逾4000万元。其中,在西藏双湖区投资2752万元,援建以牧民住房为主的6个项目;在新疆托里等6县投资1095万元,援建以抗震安居住房和培训基地为重点的7个项目。出资164万元培训扶贫、援藏、援疆县乡级干部和农牧业技术人员6期215人,捐赠50万元资助15所大学250名定点扶贫援藏地区的特困大学生。

中国石油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扶贫与援藏工作,党组书记、总经理蒋洁敏特别强调,“援藏、援疆和扶贫工作是中国石油的政治和社会责任,在当前经济形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要确保2009年定点扶贫与援藏项目投资总额保持在原有水平以上不减少,突出做一些实实在在利于促进新农村建设和发展的民生工程,要加强项目投资成本和质量管理,建设造福于百姓的放心工程。要做好扶贫援藏干部工作,加强定期联系,及时解决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为干部成长创造条件。真正实现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保民生、保稳定、促增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