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拨亮佛子眼中的明灯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8 本刊 总第007期 放大 缩小

从2006年12月1日至5日,由深圳狮子会高新、上步、华富服务队、深圳市眼科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视觉第一、普济光明”行活动,为浙江普陀山寺院僧人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使当地103名僧人和群众重见光明。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宁波市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陀山寺院戒忍住持高度赞扬了狮子会狮友们和深圳市佛教协会会员们的爱心义举,称誉他们是救苦救难的活菩萨。深圳市佛教协会洪小玲副会长,深圳狮子会白内障委员会栾静主席,此次活动的组织者高新服务队的林桃会长、胡剑英副会长,深圳眼科医院的姚晓明博士代表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发表了爱心讲演,他们鼓励狮友们将“我们服务”的狮子精神继续弘扬光大,为更多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送去温暖。

Image

在第一天的手术过程中,有一位白内障患者在术后忘记戴了她的眼镜,热心的狮友得知后经过多方查寻,连夜将眼镜送她的家里,这位老者激动的对狮友说:“不用了,我的眼睛已经看到东西了,谢谢,你们真是大好人啊!”。

因为岛屿之间有大海的阻隔,狮友们去舟山的手术困难倍加。12月3日的上午10点左右,部分狮友携带手术器材乘登陆艇上了舟山主岛,来到了明光眼科医院出诊。一位年近古稀的老者在家人的陪同下,乘了近3个小时的轮船,又坐了近2个小时的汽车,赶到了明光眼科医院。由于老人家是临时报名的患者,眼下又没有适当的人工晶体度数可配用,老人家和他的家人显得很失望,很焦急,看到他们伤心的情景,姚晓明博士的爱人建议狮友抓紧时间去宁波寻购。经过1天的时间,他们如愿以偿买到了晶体,为老人实施了手术。他们的家人感激不已,连连祝福,巧合的是老人家的手术卡号恰恰是第100例,爱心所赐,好人所为,恰恰喻示此次爱心活动的圆满。

由于岛上的温度只有零上十度左右,与深圳的气温形成了很大的反差,很多狮友水土不服都出现了呕吐腹泻的症状,然而热心、爱心始终在鼓舞着他们。

在岛上最后的时间里,姚博士带领毕永涛狮兄一行人对术后患者进行了认真的复查,一位叫上慧的老师太在纱布揭开的瞬间,惊喜的对姚博士说:“看到了!看到了!我看到了你的脸上有一朵莲花!”。是狮友的爱心让她摆脱了近十年的黑暗痛苦,老师太激动得拉着大家手,将一串串佛珠送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祈福愿此珠保佑狮友们一生平安。

在此次活动中,狮友们和爱心人士为普陀山寺院捐赠了一尊晶莹溢彩的琉璃观音像,上面镌刻了此次捐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全体人员的尊名。“仁爱有因、普渡有果”,狮友们和爱心人士的慈善义举功德无量,永泽人间!

自深圳狮子会2002年创会以来,积极响应国际狮子会“视觉第一中国行动”的号召,已多次赴老少边穷地区为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四年来,已为6000多名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其中包括2005年深圳狮子会福建长汀革命老区、山东沂蒙山革命老区、江西井冈山革命老区等。给长期被白内障患困扰的贫困患者解除痛苦,让他(她)们重新见到光明。据悉,此次活动捐款20余万元之多,体现了深圳狮子会“我们服务”的宗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