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聚焦文博会|哈尔滨市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产业招商恳谈会成功举办!签约总额超687亿元!

深度 2023-01-02 总第第十八届文博会期 放大 缩小
  “创意凝聚深哈两地资源,冰雪助推南北文旅发展!”12月30日,在第十八届深圳文博会火热进行之际,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哈尔滨市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产业招商恳谈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此次招商恳谈会,哈尔滨市和以珠三角地区为主的国内外100余名文化旅游、创意设计企业负责人及现场出席,50余名企业家代表线上参与。会上哈尔滨市将梳理出的总投资额超1000亿元、130余个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和特色文旅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宣传、整体推介,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展示了哈尔滨市在大力发展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方面新政策、新举措和新远景,点燃了南北企业家谋划合作项目、共叙互动发展的热情。
  招商恳谈会上,哈尔滨市文广旅游局、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针对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分别进行了主题推介,从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政策环境、推进举措等多个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哈尔滨经济发展中的新思路、新变化,描绘了哈尔滨的投资蓝图。

  在项目推介环节,松北区、道外区、哈尔滨太阳岛集团、哈尔滨文旅集团、哈尔滨空列集团、一舍科技、和粮农业等部分地区和企业分别围绕区域优势产业、冰雪文化旅游、文化数字科技、现代绿色农业等特色项目做了主题推介。
  在招商恳谈环节,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深圳市科技文化产业促进会等14家企业嘉宾,围绕在新发展阶段有效借助哈尔滨资源和政策优势、如何参与推动哈尔滨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对哈尔滨未来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成果丰硕。


  在项目签约环节,哈尔滨空列轨道交通集团与中传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中传媒名知品牌旅游IP项目以及空列经济和文旅产业融合项目、五常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就五常市牤牛河抽水储能项目、哈尔滨文化旅游集团与广东顺德泓普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就冰雪照明研发生产项目、哈尔滨爱威尔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维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东北亚元宇宙数字创意产业服务平台项目等10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额达687.03亿元。


  参加招商恳谈会的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峰在致辞中提出,向北开放、创新创意和生态文明的哈尔滨,前景广阔、未来可期。哈尔滨不仅拥有广阔的产业发展合作空间,而且拥有完备的要素供给和政策保障。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必将为深圳和哈尔滨发展带来更大机遇;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必将为哈尔滨与深圳区域合作开辟更广阔的前景。在新发展阶段,哈尔滨市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合作姿态、更加真诚热烈的合作热情,与广大域外投资企业谋求互利共赢,与广大企业家朋友们共同书写新时代深哈春天的故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