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聚焦文博会|加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深度 2023-01-02 总第第十八届文博会期 放大 缩小

  12月29日,由中国版权协会指导,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基地、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承办的加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座谈会是第十八届深圳文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加速演进,数字技术全面赋能文化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为文化贸易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为进一步提升文化贸易对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带动作用,增强我国文化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座谈会以“加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议邀请了政府机构、业内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等众多精英人士齐聚鹏城,共商共享在《关于推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政策新机遇下,中国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活力,为共建“一带一路”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在致辞环节,与会者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形势,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系统性的共商研讨,为中国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建言献策。

  作为本次座谈会的主办单位之一,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对座谈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通过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合作助力文化贸易发展,推进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的全球化表达、区域化表达、分众化表达,进一步提升文化产业国际竞争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中华优秀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意义非凡。

  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视频致辞:“我认为,在深圳文博会期间举办‘加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表现出主办者宽阔的视野和前瞻性,因为我们的时代进入到一个依靠智力成果推动发展的阶段。”

  在座谈会上,来自文化行业的4位重量级嘉宾也分别发表了精彩观点。近年来,我国文化贸易规模稳步增长,结构不断优化,技术标准“走出去”步伐加快,有力带动文化产业提质升级。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同时也取得了丰硕的学术交流成果,为我国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与参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