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深圳邀请“百名福星看福田” 打造“最美夕阳红”!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

阳光城市 2021-09-06 本刊记者 常新/文 总第290期 放大 缩小

8月22日,由深圳市福田区民政局主办、深圳市福田区慈善会承办的“百名福星看福田”活动成功举办,打造“最美夕阳红”!

清晨8:30,居住在福田区的老寿星们在福田区慈善会精心组织安排下,兴高采烈地来到福田华龄养老中心,在福田慈善志愿者们的陪伴下统一乘坐“福星车”,前往深圳红树林生态公园观鸟、赏美景。

沐浴着清新的海风,欣赏着万鸟齐飞壮观的美景,志愿者们贴心地给老人家撑伞遮阳、耐心讲解,时不时递上饮料和食品……福田寿星们个个心旷神怡,心里乐开了花。来自景田社区的“福星”代表——阎敏杰老先生说:“实在是太感谢福田区民政局和福田区慈善会举办的这次活动了!不仅让自己和老伴儿走出家门,还看到了所在主城区福田日新月异的美景,真是太开心了!通过这次活动,深切感受到政府对长者们的关怀,他们是切切实实在‘为民办实事’!‘百名福星看福田’真是百看不厌啊!”

此次活动组织策划主要负责人、深圳市福田区慈善会执行秘书长张冰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了方便福田区老人安全出行,在福田区委区政府亲切关怀下、在福田区民政局正确指导下,福田区慈善会通过“星河智善基金”在全国首创爱老敬老“福星车”公益慈善项目,为行动不便老年人提供便利、快捷、优质的出行服务,项目创办至今,已累计服务超过1.5万次人。今后此项活动还要继续办下去,争取为更多的福田‘福星’们造福!”

据了解,“百名福星看福田”是深圳福田十大“民生福礼”百项惠民服务之一,这100项惠民举措涵盖了从婴幼儿到老年人的所有人群,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感知度高,真真正正地为辖区居民服务、为辖区企业服务,体现了福田区委区政府的满满诚意。

福田区委书记、区长黄伟表示:“结合今年建党100周年,以及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投入落实到市民的生活改善中,‘我们将以100%的诚意变成100%的努力,争取获得老百姓100%的满意 ’! 努力将福田打造成‘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的民生幸福标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