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续写春天故事,筑梦美丽花城

阳光城市 2020-12-16 16:14:50 王云伟 韩跃武/文 总第281期 放大 缩小

——2020深圳森林音乐会在仙湖植物园成功举办

金色旋律,献礼特区四十华诞!华彩乐章,奏响公园文化盛会!2020年11月20日晚,高耸的梧桐山下,美丽的仙湖之畔,花香扶影、灯光璀璨、乐声缭绕,人们宛若置身于人间仙境,2020深圳森林音乐会在仙湖植物园盛大开幕,正式开启梦幻般的音乐之旅。音乐会以“森林里续写春天故事,音乐中筑梦美丽花城”为主题,邀请中国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深圳交响乐团三个国内顶尖交响乐团,为市民带来了三天三场交响乐盛宴。

11月20日晚,深圳仙湖植物园天上人间草坪成了欢乐的海洋、音乐的殿堂。色彩斑斓的灯光秀与扣人心弦的演奏曲目相映生辉,带给现场2500多名观众精彩绝伦的沉浸式体验。中国交响乐团以《春天的故事》作为开场曲,致敬和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著名指挥家、中央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袁丁担任本场音乐会指挥。音乐会舞台以仙湖植物园独具特色的花境构成,通过全息风扇灯展示三维立体的动植物图案和多节点的萤火虫灯,营造出神奇曼妙的梦幻森林场景,将草地、舞台、森林融为一体。现场美轮美奂的灯光秀与演奏曲目相映生辉,带给观众神奇浪漫的艺术享受。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森林音乐会的主题为“森林里续写春天故事,音乐中筑梦美丽花城”。“森林音乐会”是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罗湖区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音乐文化品牌,今年是第四届,从过去三年举办的情况来看,这个活动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和好评。交响乐是高雅艺术,不仅可以给人带来美的享受,还可以提升人们对美的鉴赏水平。今年,森林音乐会的一个特点是舞台体现生态特色,演奏置身花境中,还有灯光衬托。希望广大观众在森林环抱、鸟语花香和空气清新的天然剧场里,聆听来自国内外知名乐团的优美旋律,领略古典音乐的独特魅力,体验森林之美、感知山水之韵。

据记者了解,11月21、22日两天上午设置专场,由深圳实验学校交响乐团、荔园教育集团爱乐管乐团、万科麓城外国语小学管乐团带来两场音乐演出。11月21日和22日两晚,主办方分别奉上两场精彩音乐会,其中21日的音乐会由上海爱乐乐团演绎,22日则由深圳交响乐团演奏。本届音乐会还首次为全市中小学校乐团开设了文艺展示舞台,助力他们放飞“交响梦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