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应用满屏飞

阳光絮语 2019-02-27 10:26:52 何 盈/文 总第259期 放大 缩小

手机功能五花八门,手机“应用软件”更是包罗万象,吃喝玩乐,良莠不齐,收费或免费都有,可随时随地下载,不少还跟衣食住行紧密挂钩,与生活息息相关。

“应用”随机附体,现今社会“机不离手”,手机像身躯,网络似“灵魂”,附件包括“应用”等等,可说是“五脏六腑”。“应用”则是“心脏”,一旦“心肌梗塞“,“机主”或“机奴”,顿时“心不在焉”,无所适从。

可不是吗?除非足不出户,因为,只要踏出大门上街,总会打开手机,点击“应用”,依照谷歌地图按图索骥,以免“迷途”。就算搭个公交,也有好几个“应用”等待阁下“运用”。几家出租车公司便有好几个“应用”,公交与地铁也不遑多让,推出多个“应用”,出示抵达时间,车程路段和车费等,好不方便。

美食与购物、娱乐与消遣的“应用”,林林总总,不胜枚举,有些还附带优惠券,打个小折,聊胜于无。出个远门,买机票,订酒店,查路线,寻景点……凡此种种,皆有“应用”可用,大家都运用得不亦乐乎。

就算没兴趣吃喝玩乐,没兴趣看电影玩游戏;然而,如今越来越多法定机构、政府部门、银行以及商家,也纷纷推出“应用”。要是没三几个必备的“应用”,吃个饭,付个钱,立刻也会成问题!

于是,人人竞相下载“应(该)用”的“应用”,不“应用”的“应用”也照下载不误。十来个“应用”,占满整页屏幕的,算是小儿科。数十个“应用”,刷了数页刷不完,也已司空见惯。年轻一代似乎跟“应用”与生俱来,运指如飞,运用“应用”起来,易如反掌,而且沉醉其中,无日不“应用”,无“应用”不欢。

可是,对年长者来说,运指不如年轻人灵活;开、刷、按等动作,“点点皆辛苦”。除此,“应用”也不是“一点就明”,有些像是暗设了重重“机关”,拆开一层又一层,搞到眼花缭乱,加上二维码也来凑热闹,有时真的不知要翻到哪个页面,才找到应用的“应用”。

“应用”虽说是利多于弊,可是,“应用”满屏飞,有时反而是弄巧成拙,欲速则不达。不应用的“应用”,个人视之为“科技垃圾”,趁年关将近,来个大扫除可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