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南通港闸同乡会成立五周年庆典在深圳举行

阳光城市 2018-10-18 15:28:44 本刊记者 秋雅/文 总第255期 放大 缩小

南通港闸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玉强(左四)、香港南通同乡会会长杨耀忠(左五)、香港南通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曹元石(右四)、香港港闸同乡会会长李燕(右五)等领导和嘉宾

“凝聚乡情乡谊,展望美好未来!”庆祝香港南通港闸同乡会成立五周年庆典大会近日在深圳隆重举行。香港、广东、南通等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精英及港闸同乡会会员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香港港闸同乡会5周岁生日。

庆典大会由香港港闸同乡会会长李燕女士主持。南通港闸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朱玉强,香港南通同乡会会长杨耀忠,香港南通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曹元石,广东省南通商会会长袁亚康,港闸区八届政协副主席朱国强,港闸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杨永军,港闸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封雷,港闸海外联谊会秘书长陆小洪女士等领导和香港港闸同乡会执行会长金华,秘书长张秀祥,顾问钱德,陆微好,龚天波,王云伟及香港南通港闸乡贤李拥军、陈国枢、张燕燕、赵志远、景建华、黄小妮等社会各界近百名嘉宾共同出席了庆典仪式,大家对香港港闸同乡会成立五周年纷纷表示热烈祝贺。

南通港闸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玉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朱玉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港闸区的发展近况,并深情地说:“乡音难改,故土难忘。香港港闸同乡会成立五年来,大力弘扬爱国爱港爱乡精神,为推动促进香港和港闸两地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这里面倾注了众多在港乡亲的心血和汗水。充分显示了在港同乡热恋故土、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更体现了在港同乡增进乡谊、造福桑梓的信心和力量。可以说,家乡取得的每一个成就和每一步发展,都凝聚了在港同乡所付出的巨大辛劳。对此家乡人民不会忘记你们,衷心地感谢你们,并期盼你们常回家看看!在此,我真诚希望诸位乡贤和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与家乡人民携手并进,共同创造香港和港闸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香港南通同乡会会长杨耀忠表示,“香港港闸同乡会成立五年来,以李燕会长为首,大家协心合力,紧密合作,大力弘扬爱国爱港爱乡精神,港闸同乡会的凝聚力、影响力与日俱增,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家乡的加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港闸与香港的乡情联系和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值得赞赏和肯定。希望香港港闸同乡会同心同德、协心合力,越办越好,更上一层楼!”

香港南通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曹元石在会上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带领香港南通同乡会合唱团深情演唱了《我的祖国》、《家乡》等歌曲,获得全场热烈掌声。

香港港闸同乡会李燕会长在庆典仪式上发表了深切感言。她首先代表港闸同乡会深深感谢千里迢迢从家乡赶来参会的朱玉强书记,朱国强主席等家乡领导和在座的每一位乡亲。李燕说,香港港闸同乡会能有今天,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厚爱!港闸同乡会成立5年来,特别要感谢朱国强主席、陆小洪主任、金华执行会长,秀祥秘书长和每一位乡亲的默默无闻付出和无私奉献,同乡会才有幸福美好的今天!李燕表示,今后将不辜负领导和乡亲们期望,一如既往带领全体港闸乡亲爱港爱乡,运用群体的智慧与谋略,积极为会员服务、为家乡的经济建设服务、为祖国的繁荣稳定服务,努力开创香港港闸同乡会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据介绍,港闸区位于长江入海口北岸,南通市区中部,是南通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为一体的重要城市组团。如今,百年港闸焕发新貌正凭借“靠江靠海靠上海”独特的资源禀赋和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立体贯通的区位优势,迈入跨越发展的高速通道,逐步成为承接上海、苏南辐射的桥头堡和贯通苏中、苏北的门户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