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东部中心 筑梦未来”2018年坪山区粤港澳青年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城市之光 2018-07-10 15:33:02 本刊记者 王云伟/文 总第252期 放大 缩小

“东部中心 筑梦未来”!近日,由深圳市坪山区委区政府举办的“东部中心 筑梦未来”——2018年坪山区粤港澳青年交流系列活动在深圳东部中心美丽坪山区成功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粤港澳300多名青年创业者共同参加。此次活动助力有志青年到坪山创新创业,是特区深圳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战略的具体实践。

深圳坪山诚邀港澳台侨青年前来发展创业   携手开创美好新时代

此次粤港澳青年交流系列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粤港澳青年创业论坛和创业项目路演、粤港澳青年音乐节、粤港澳青年“同心林”植树活动。论坛聚集了来自粤港澳300余名知名企业家和创业者积极参加。论坛以大湾区为核心,辐射全球创业者,通过创业分享、圆桌会议、创业路演等多个活动环节,为年轻的创新创业者保驾护航!青年音乐节和同心林植树活动,则为粤港澳青年打造了新的“同心”活动平台,增进了青年创业者之间的交流。

初夏的深圳,阳光明媚。 “东部中心 筑梦未来”2018年坪山区粤港澳青年交流系列活动之创新创业论坛日前在深圳东部中心坪山区金茂园酒店举办。论坛特邀创业导师、坪山区创新企业代表、69个香港深圳社团青年代表、港澳台青年大学生代表、媒体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活动。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深圳市委台办副主任杨莉、深圳市科协副巡视员孙楠,深圳市委统战部港澳联络处处长黄剑峰,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红以及坪山区科创署、坪山区各街道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宣统办负责人等领导和嘉宾数百人参加。中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新华社原香港分社社长薛永兴、深圳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吴忠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论坛上,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红首先代表坪山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坪山区挂牌成立后的产业发展、交通轨道、城市生活配套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刘国红表示,坪山区遍布创新基因集聚无限潜能,区委区政府制定实施了“科技创新20条”、“龙聚坪山”人才政策等各方面支持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今年提供3000多套人才保障性住房,为创业人才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等方面营造优越环境。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启动,他欢迎和邀请更多港澳台侨青年到坪山发展创业,搭乘坪山快速发展快车,携手开创坪山未来发展新时代。

在现场300多名青年朋友的见证下,象征“希望、智慧、收获”的金色沙子缓缓流动,“东部中心筑梦未来”2018年坪山区粤港澳青年交流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创新创业论坛、创业项目路演、青年音乐节、“同心林”植树等4个主旨活动也分别陆续展开。

启动仪式上,比亚迪、昂纳、东纵纪念馆等6个单位作为第一批“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实习就业基地”“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教育实践基地”被授予牌匾。

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围绕热点共话未来发展

在此次活动的重头戏——2018年坪山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系列活动之创新创业演讲和圆桌论坛上,全国信标委委员高精鍊、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创业辅导专家孙行健等受邀的一批创业大咖和专家围绕“新能源、生物医药、新一代通讯技术发展前景及创业机遇”、“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青年创新创业机遇与挑战”带来了精彩分享和点评互动,赢得在场粤港澳青年朋友的阵阵掌声。

青年创业代表苏海侨结合自身的创业经验,带来了“湾区大融合,创业新起点”主题演讲。全国信标委委员高精鍊、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创业辅导专家孙行健等分别带来了“区块链时代的创新创业”、“风云变化,倔强成长——创业者从0到1的启思”主题演讲,专家们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分享经验,让在场的青年代表更好地了解市场规律,规划创业道路。

圆桌论坛上,受邀专家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青年创新创业机遇与挑战”主题,通过对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的发展趋势和方向,政府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的角色等方面展开对话。论坛中,来自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相关负责人从硬件环境、政策支持等方面介绍了坪山区为创新创业人才和企业提供的服务。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项目路演活动,4支精心筛选出的港澳台侨优秀创业团队带来的创业项目、产品直击当前经济发展热点,现场演绎了未来创业新的方向、新的领域和新的尝试,令大家收益匪浅。

草地音乐节欢歌“同心林”植树 缔结深厚友谊

2018年坪山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系列活动之青年音乐节于5月25日晚在坪山金龟露营小镇进行,100多名港澳台侨青年在此团建破冰、载歌载舞。康力优蓝公司派出一款名为“优友”的智能机器人,以献跳炫酷舞蹈的方式迎接港澳台侨嘉宾,瞬间点燃了音乐节的热潮。随后,港澳台侨青年与坪山的青年一起,载歌载舞,缔结友谊。

5月26日上午,港澳台侨青年在金龟露营小镇开展“共植‘同心林’”活动。同时,港澳台侨书画名家还于现场挥毫献字画。

“这两天非常有意义,在论坛上学到了创业导师们分享的创业干货,在音乐节上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感受到坪山的人文环境、创业氛围都非常好,对这里很有期待,祝福坪山明天更美好。”2天活动结束时,不少港澳台侨青年纷纷留下感慨。

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红表示,去年坪山区举办了首届深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发布了坪山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组织港澳青年参观“前海梦工厂”、“南山智园”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赴西安开展国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坪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成果满满,打出了自己的品牌。今年,坪山区委区政府把“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列为政府重点工作,未来坪山将为港澳台及海外青年朋友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舞台和更广阔空间。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港澳台侨青年来坪山创新创业原动力,为营造青年“双创”良好氛围提供平台,同时也为企业家及创业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服务平台;为中国企业模式创新、投融资及产业发展凝聚新动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能让更多港澳台侨青年朋友走进坪山、了解坪山,亲身感受坪山的时代魅力,增进青年朋友们之间的联谊交流,营造青年朋友们双创的良好氛围,一起携手共创坪山幸福美好明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