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欢乐时光闪耀鹏城 2018深圳国际魔术节盛大启幕

城市之光 2018-03-08 17:06:36 本刊记者 王云伟/文 总第248期 放大 缩小

  1月29日下午,深圳市文联9楼会议室充满了欢乐气氛,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宝安区委宣传部、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联合主办,深圳市杂协、宝安区文联、罗湖区文体局、欢乐谷承办的2018深圳国际魔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此隆重举行。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深圳国际魔术节于2月2日至28日举行,内容包括开幕式、第15届深圳欢乐谷新春滑稽节、新春魔术交流会、国外魔术师表演专场、闭幕式等11项活动,将在新春期间给老百姓带来魔幻的享受和欢乐。新闻发布会上,著名魔术师茹仙古丽、辛亚飞、谭永铨纷纷带来精彩表演,引起在场嘉宾、媒体阵阵惊呼与掌声。

  据记者了解,2018深圳国际魔术节是《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其中主要内容之一,根据深圳市委宣传部和深圳市文联的统一部署及深圳市文化菜单“月月有主题,全年都精彩”的指导思想,深圳市杂协成立了2018深圳国际魔术节筹备组,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备、策划,将呈现整整一个月的精彩表演。

  魔术节首次加入网络直播 200多万人可同时收看

  作为2018年深圳文化菜单的重要活动,2018深圳国际魔术节于2月14日在欢乐谷欢乐剧场举行盛大的开幕式,邀请来自全球、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的魔术大师齐聚深圳,上演世界级魔术盛宴。而闭幕式作为魔术节的压轴大戏,于2月28日在欢乐谷欢乐大剧场举行。闭幕式既对魔术节进行表彰、奖励、总结,也有优秀节目的表演,还有国际魔术大师和嘉宾的示范表演,将魔术节推向高潮,并画上圆满句号。

  近年来,魔术爱好者越来越多,为了让爱好者能与魔术师近距离接触、学习魔术,今年魔术节将举行多场讲座、进社区活动。广东省杂协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兼职副主席茹仙古丽介绍,魔术节将组织表演嘉宾、专家进入全市5个街道社区,进行5场魔术系列讲座,教授观众使用生活用品、DIY道具、专业道具进行魔术表演,易学易演的生活小魔术,将为生活增添无穷乐趣;还将组织表演嘉宾前往敬老院、儿童福利院、部队、工厂、建设工地,为深圳的建设者、服务者等群体进行慰问演出5场,在新春前夕给他们送去欢乐和祝福。

  著名魔术师茹仙古丽告诉记者,与以往不同,今年魔术节最大的亮点是加入了网络直播。央视新闻微博直播、南方都市网直播、业内魔术吧直播,预计全球将有200多万人可以收看深圳国际魔术节。

  来自全球顶级魔术师齐聚深圳精彩呈现魔术魅力

  每年魔术节都会有几台重磅演出,今年也不例外。据悉,2月26日晚,来自加拿大、法国、乌克兰、俄罗斯、中国、日本的顶级魔术师在宝安区海雅大剧院带来“魔力四射”专场表演,让观众在梦幻中享受魔术的魅力。茹仙古丽表示,喜欢魔术的观众一定不能错过这场表演,与其说是“魔力四射”,我更愿意叫它“魔光耀鹏城”,是一场顶级魔术师的较量。

  同样是魔术盛宴的还有第15届深圳欢乐谷新春滑稽节,于2月15日至26日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国家的顶级幻术魔术大师、滑稽魔术大师、逃脱魔术大师,将在活动期间齐聚欢乐谷,与中国魔术师、嘉宾进行魔术文化交流,并于活动期间每天在欢乐谷欢乐剧场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顶级魔术表演,同时将有中国传统滑稽、杂技艺术大师献礼本届新春滑稽节,与世界各国魔术大咖共同庆祝中国新春佳节。活动期间还有世界魔术文化艺术展、滑稽大师零距离互动秀和惠民魔术培育等活动。

  深圳魔术吧是国内最大型的魔术平台,魔术爱好者、粉丝多达10万人。魔术吧团队曾策划多个大型晚会的魔术节目,包括2016年天猫双十一晚会上马云的魔术节目,以及央视元宵晚会、湖南卫视元宵晚会等晚会的魔术节目。每年春节,魔术吧都会举办一次新春交流会,今年的交流会于2月25日、26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魔术爱好者聚集在一起,通过魔术吧app网络直播,包括嘉宾魔术师表演、嘉宾魔术讲座、爱好者之间现场互相切磋交流等。

  “金魔童”“金魔环”大赛为魔术节添彩展示青少年魔术爱好者才艺

  儿童与青少年是行业的未来,今年魔术节将继续举办第6届深圳“金魔童”少儿魔术交流大会、第二届”金魔环”深圳(国际)青少年魔术交流大会。

  2月4日晚,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主办,罗湖区文化体育局承办,深圳市辛宽魔幻杂技艺术团有限公司执行的“2018深圳国际魔术节一第六届金魔童魔术大赛”在罗湖区凤凰影剧院公布了评选结果。来自中国香港的严骞获得本次大赛的总冠军,伍学慧、张道顺获得舞台魔术儿童组金奖,来自韩国的JONGHYEON KIM获得舞台魔术少年组金奖,陈亦晗、黄明权、张卓铭作为深圳本土选手摘得大型魔术组金奖,肖子扬与罗竣分别获得近景魔术少年组、儿童组金奖。

  据了解,深圳“金魔童”少年魔术大赛,是深圳的一项品牌活动,也是全亚洲具影响力的少年魔术赛事。参赛选手来自中国(港、澳、台),日、韩、泰、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评委来自国内外顶尖的魔术师及专家。金魔童少年魔术大赛举办六届以来,培养了许多小魔术师走上各地卫视少儿节目中,更有小魔术师在魔术专业赛事中斩金夺银。

  据悉,今年的金魔童大赛与往届有所不同,大赛在网络直播平台及魔术吧app现场直播,开展线上线下互动,并在颁奖典礼中增加了梦幻的金魔童加冕仪式,更增加了金魔童精品魔术展演,由金魔童的表演嘉宾带领金魔童的获奖选手,进入社区,将神奇的魔术带到市民身边,让大家领略到魔术的神奇魅力。

  2月26日至28日举行的第二届“金魔环”深圳(国际)青少年魔术交流大会,则面向全球16至39岁的少年、青年魔术爱好者开放,分近景魔术和舞台魔术的少年组及青年组的比赛、颁奖仪式等。大赛邀请全球最资深的魔术师评委,为选手们做出权威和公正的评审,比赛设置原创特别奖,一、二、三等奖以及若干优秀奖。此外,“金魔环”还将举办国际魔术道具展览交易会、原创道具评选、魔术大师专场表演等。

  为了传承中国古典魔术文化精粹,弘扬中外魔术文化,本届魔术节还将举办魔术文化历史图片展,利用文献、书籍、照片、海报等介绍我国从古至今的魔术发展脉络,其中包括魔术起源、艺术发展、魔术流派、魔术师戒条、魔术术语、魔术发展等内容,展览时间为2月1日至28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