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周杰伦+陈奕迅 拯救得了《中国新歌声》吗?

娱乐风云 2017-09-19 15:59:19 总第242期 放大 缩小

  一听到陈奕迅要加盟《中国新歌声》,原本不是很看好,因为当年《中国最强音》的后果真是让人记忆犹新,当年播的时候就没敢看,果不其然,那么多尴尬场面,同时带来了很多对陈奕迅的质疑。毕竟他不属于那种很会说话的人。

  看了几期《中国新歌声》,陈奕迅作为导师,专业素养是绝对够的,特别可贵的是他的诚恳,不管选手怎么样,他都能非常坦诚地讲出来,这一点对选手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经历。

  但是这个节目把宝压在陈奕迅身上,我也谨慎不看好,作为粉丝我要科普下,陈奕迅的魅力,十成九在唱歌上,“说”对于他是绝对的减分项,他不是一个能说的人,组织语言能力很不好,又习惯性卡壳加吞吞吐吐,肢体语言又特别多,不唱歌的时候看着就跟个神经病似的。尤其说普通话那更是要命,你们去看看他的访谈节目、央视的《开讲啦》,还有《中国最强音》上面的表现,一个不擅长说话的人当导师是真的不行,很伤害一个节目的可观性。压宝在导师身上这条路,灿星已经要走到头了,已经是周杰伦加陈奕迅了,在现在圈子里不可能再找到更有人气、更有话题性的组合了,要是还不能救活这节目,那大家也离和它说再见的日子不远了。

  如何评价这一期的《中国新歌声》?周杰伦+陈奕迅拯救得了吗?

  事实上这一期的节目,不论收视率还是口碑都呈直线下滑,从客观原因上讲,这也属于正常现象。

  缺乏创新意识。《中国新歌声》号称旨在为中国乐坛的发展提供一批怀揣梦想、具有天赋才华的音乐人。但是不得不说,其还是《中国好声音》的翻版。名字是改了,椅子也换了,却也依旧摆脱不了新瓶装旧酒的模式,让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观众审美疲劳。最近几年类似的唱歌选秀节目少说也有几十上百个。面对如此的狂轰滥炸,观众自然吃不消,即使再好看的节目,看了三遍五遍也会审美疲劳。更何况好多选手还会串演,出现在多个节目里,令人反感。

  演技大于唱功。偌大的中国应该说是不缺乏优秀歌手的。但《中国新歌声》对歌手的要求比较单一、模式比较固定。因此就出现了一种乱象:选手和导师都在按固定的剧本演,演绎的效果往往大于歌唱本身。一个全民比惨的节目遭到理性观众的批驳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一档优季的节目不仅需要大牌明星,更多的是节目本身。

  (今日头条)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