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聚焦文博会|“乡村振兴 城市文化合伙人”深圳梧桐山宏博昌荣传媒文化谷分会场隆重启幕!

深度 2023-01-02 总第第十八届文博会期 放大 缩小

  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梧桐山宏博昌荣传媒文化谷分会场暨第九届深圳梧桐山(国际)传媒文化艺术节近日在深圳市罗湖区梧桐山宏博昌荣传媒文化谷隆重启幕。该分会场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农业农村频道、广东广物金融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宏博昌荣传媒集团、海南芒果文旅策划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本次开幕仪式,现场政府领导、各协会、企业家、媒体代表云集,吉林省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冯宇新、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漫妮、清远市连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常雄、山西省大同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振福、绵阳市政府驻深圳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龚力、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江、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深圳市现代农业产业链联合会秘书长万超、全港各区工商联名誉会长吴锡有、马天奴时尚集团董事长吴穗平、海南芒果文旅策划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珊、深圳华盟控股有限公司股东、董事长刁洁雨等领导亲自出席。

  “乘势而上启新程,砥砺奋进谱新篇”, 此次分会场活动既有传承又谱新篇。深圳梧桐山宏博昌荣传媒文化谷分会场已经是连续9届的独立分会场,累计交易额超过七百亿,并连续3年入选优秀分会场。始终致力于“影视版权交易”与“城市文化合伙人”的打造,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引进来。又谱新篇是此次分会场加入了省属国资企业广物控股旗下广东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将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产业化发展为核,以‘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为策,首次在罗湖唱响“文化+物资”的融合式发展主张,提出“传媒+数字文创产品”的持续性共建,创新化践行了以文化产业为主导的物质系统交易拍卖平台的建立,开展省属国有企业和区属民营企业深厚合作,也是有着27年历史的广东国际拍卖有限公司选择总部落户罗湖后,第一次参与文博会的主办,以原创的影视文化交流交易为核心,再次升级提出并践行“乡村振兴·城市文化合伙人”理念,利用中国乡村与城市相同的根基属性联动定制打造融合属地文化的标杆性影视文创产品和被全新赋能的‘老字号’农资产品。让传统文化在新的时代为乡村振兴及城市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开启城市品牌与乡村发展的新格局。助力城市实现多元化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产业经济闭环。共享文化盛宴,为打造国家地理经济产业升级而共同努力!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宏博昌荣传媒文化谷推出“城市文化合伙人联盟”、“物质产品文创赋能和文创数字化产品孵化”、“乡村振兴新形态物资宣发交易和流通”三大主题。以“一传,二衍,三转”三大布局全力搭载中华文化、影视、科技版权的高端展示和交易平台,形成独一无二的“交易产业”链条落地罗湖。


  新作为发出新声音。分会场提出以传媒视角讲好“中国故事”,携手国家级平台定制城市文化资产传播篇,从人文、地缘、科技、文创、农贸、文旅、食材等定制城市内容传播,打造专属“城市影视纪录片”。现场推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王牌栏目:行进中的科考影像志《地理中国》,中国电视史上第一个大型人文历史与自然地理类的纪录片栏目《探索发现》,助力乡村振兴的央视融媒体直播节目《我的家乡我代言》等;携手4.2亿受众的新华社客户端共同开启乡村振兴视频直播联动报道。同时联合城市定制系列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原创影视版权,现场发布了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丁宝桢》、都市题材电视剧《深圳青年》、东深供水工程改编的电视剧《江水流年》,中国红色革命题材电影《困牛山》等。其中《丁宝桢》已列入贵州省文艺精品扶持项目,获广电总局“2019年度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剧本扶持项目”重点扶持,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第三批2018—2022年100个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有望于近期与观众见面。

  在首日活动中,乡村振兴·城市文化合伙人合作签约硕果颇丰,分别与清远市连山县、海南芒果文旅策划管理有限公司、“城市文化合伙人”战略联盟等签署合作协议,签约总额超过11亿。

  第十八届文博会深圳梧桐山宏博昌荣传媒文化谷分会场将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缘优势,以“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为切口,深入挖掘城市文旅产品、文宣产品、文创艺术品、农副产品等,交易和流通需求,从这里汇聚城市文化的力量,既有利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同时这种融合也将是未来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实现城市文化的挖掘与传播,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探寻城市文化背后的力量支撑,其实是寻找这座城市的文脉、精神与未来。在深圳梧桐山宏博昌荣传媒分会场讲好每一座城的故事,也是讲好“中国故事”,为国家文化产业的重要战略添砖加瓦。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