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聚焦高交会|深企百花齐放精彩亮相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成果展,多项创新成果为全球首创!

深度 2022-11-19 秋雅 总第第二十四届高交会期 放大 缩小

  11月15日,在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开幕当天,记者发现,在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内,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承办的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成果展区,展示了全球首创的多项创新成果,吸引参会客商和观众纷纷驻足。国家知识产权局创新发展成果展展区展位面积共1700平方米,其中,深圳展区500平方米,深圳展区参展企业及机构单位共18家,包括企业13家,服务类机构5家。

  本次展会国知局创新发展成果展区500平方米的深圳展区可谓百花齐放,众星云集,既有老展商带着最新研发的高科技产品如约而至,也有新展商携带新技术新产品闪亮登场,展示的产品和技术涉及电子与信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人工智能、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光电一体化、抗疫新技术等新兴高科技领域,部分核心技术专利获得过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广东省专利奖、深圳市专利奖等奖项。

  大医集团深圳市奥沃医学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今年第一次亮相国知局深圳展区,初次亮相,奥沃带来了两款重量级创新产品,“影像引导体部伽玛刀-大医刀”及“大医数码刀CybeRay”。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医刀”是全球首款将图像引导技术用于体部伽马刀的产品,这项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大医刀对肿瘤组织“可视化”的精准治疗,显著减少了放射治疗引起的并发症。此外,大医刀还采用了奥沃独创的等轴旋转聚焦技术,实现了高焦点剂量率和优良机械性能的统一。大医刀核心技术专利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与中国专利外观设计金奖,系列产品已成为伽马刀“国产替代”的领跑者,推动了大型医疗装备中伽马刀品类率先实现进口替代。


  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单位—华瑞同康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也是参展企业之一,华瑞同康致力于肿瘤的早期发现和预防,建立了全球首个基于细胞周期理论,以细胞增殖动力生物学标志物-胸苷激酶1(TK1)为核心的肿瘤细胞动力学评估方法。基于自主TK1-IgY抗体专利技术,华瑞同康研制了全球首个基于肿瘤细胞周期理论的细胞增殖量化工具——体可问?胸苷激酶1(TK1)细胞周期分析试剂盒,首创将细胞周期理论应用于健康体检中肿瘤早期风险的量化评估。公司坚持学术引领的发展战略,是国际上拥有 TK1 多方位发明专利最全面的企业。

  “老展商”深圳市乾行达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带着自主创新成果再次赴展,乾行达专注于“空天科技”+“交通安全”领域的轻量化及安全防护技术和产品,是这一细分领域的龙头,2021年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本次展会带来的卫星太阳翼基板由乾行达自主研发,技术国内领先,性能上达到国际同类水平,目前该技术成果已成功量产,并应用于国内东方红海特卫星、魔方卫星、哈工大卫星等知名卫星公司的卫星产品上。

  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的头部供应商,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带着旗下的高端服务器品牌和机器视觉产品亮相高交会,研祥智能是中国最大的集特种计算机研究、开发、制造、销售与系统整合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主导编写了本行业全部31项国家标准,拥有1100多项授权专利和超过1300项非专利核心技术等自主知识产权,平均每年研发经费的投入占企业营业额的10%。

  此外,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老展商”深圳市华盛昌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展示了热像仪、电能质量分析仪、医疗检测分析仪以及新能源储能系列产品等由企业自主设计、研发、生产的创新产品;智能特种机器人领军企业行知行机器人带来了船舶除锈机器人、风塔打磨机器人和石化防爆机器人;冠旭电子、德卡科技、郎强等各个领域的高精尖企业也都展示了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