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聚焦2022西丽湖论坛|2022新型网络体系与技术国际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深度 2022-11-19 王云伟 总第第二十四届高交会期 放大 缩小

  11月16日,2022西丽湖论坛“网络技术创新发展平行论坛” 暨2022新型网络体系与技术国际学术会议(ICENAT 2022)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开幕,线下会场设在深圳市鹏城实验室。本次论坛为期两天,聚焦网络技术产业应用对网络体系与技术创新发展提出的紧迫需求,邀请国内外专家就新型网络架构、网络前沿技术、行业网络应用等主题分享最新研究进展和应用创新成果,探索国际新型网络的发展趋势和热点问题,促进新型网络领域学术界、产业界交流合作,助力我国网络技术产业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

  本次论坛由鹏城实验室主办,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通信学会、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支持协办。论坛现场,大会主席、鹏城实验室高文院士致开幕词,深圳市副市长陈清现场致辞,邬江兴院士、刘韵洁院士、于全院士、尹浩院士、丁文华院士、陆军院士、庄卫华院士、Nei Kato院士、Moshe Zukerman教授、Dirk Kutscher教授等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16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紫金山实验室刘韵洁院士作了题为《确保所需的新型网络技术体系发展与变革》的报告,报告围绕确定性网络基础理论、关键软件、核心设备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展开介绍,并探讨确定性网络在“东数西算”、能源、工业等重点领域的应用前景。滑铁卢大学、IEEE Fellow庄卫华院士为大家带来了“Medium Access Control for Industrial IoT”的大会报告。香港城市大学、IEEE Fellow Moshe Zukerman教授在会上为大家分享了“Submarine Cable System Design and Path Planning”的相关研究进展。中国科学院尹浩院士在会上作了《智能网络空间发展构想》的大会报告。

  16日下午,信息工程大学邬江兴院士就“网络技术体系发展范式的变革”主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分享。日本Tohoku大学Nei Kato教授为大家带来了“Task Scheduling for 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 in IRS-Aided Vehicular Networks”的相关研究进展分享。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Dirk Kutscher教授就“Networking and the Metavers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主题与参会者进行了分享探讨。北京交通大学、鹏城实验室张宏科院士就“新型网络研究与探索(鹏城新网:融算网络)”进行了展开分享。

  2022新型网络体系与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将在11月17日以线上分享的方式,围绕“新型网络及技术、网络智慧化理论与技术、异构网络与网络融合、网络服务质量保障与安全、行业网络应用、信息中心网络”等主题举行五场技术分论坛讨论,共50多篇论文报告。

  据悉,在11月17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颁发了本次会议的优秀论文和优秀学生论文奖项。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越南等在内的6个国家,共105篇论文投稿,云集了网络领域国内外多位院士、学者,与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工程师等共同探讨,将推动新型网络领域的学术交流,驱动网络体系与技术不断创新,向智能化、融合化、高安全、高移动等更高目标发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