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聚焦高交会|第二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及优秀项目成果展成功举办!

深度 2022-11-18 王云伟 总第第二十四届高交会期 放大 缩小

  11月16日,第二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及优秀项目成果展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大赛组委会主任周琪以视频形式发表致辞。深圳市常务副市长黄敏、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丁赤飚出席活动。深圳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罗育德、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以及有关参赛团队、投资机构、媒体及合作单位的代表参加活动。

  周琪副院长在致辞中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科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对“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的持续关注和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大赛的组织模式和赛制,力争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团队参与,提出更多更好的创意思想,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办成品牌、名牌,越办越好、越办越强。

  深圳副市长黄敏向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大赛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向获得大赛优胜奖的项目团队表示祝贺,并表示欢迎包括“率先杯”优胜项目在内的好项目、好团队、好企业把深圳作为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的首选地,深圳市将为企业和人才落户提供优质政策和服务。

  本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由中国科学院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设置了北京、上海、深圳、武汉、西安五个赛区。大赛以“梦想驱动、智胜未来”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前沿科技和创新创意,实现了参赛选手的多元化,共征集到1711个参赛项目,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有30个项目获得决赛优胜奖。为推动成果转化,本届大赛加大了宣传推介、展览展示、合作对接、媒体报道等推广力度,设置了“优质项目库”,吸纳了本届大赛近700项优秀项目,推动优秀项目择优支持和转化落地,实现“大赛搭平台,各方多获益”。

  活动现场,黄敏副市长、丁赤飚局长为决赛优胜项目颁发了奖杯和获奖证书,与会嘉宾观看了30项决赛优胜项目的快闪介绍,在高交会四号馆中国科学院展区参观了“第二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科技成果展”,了解了晋级决赛的75个优秀项目情况。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第二十四届高交会“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