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聚焦高交会|国内外企业携多项硬核“黑科技”产品亮相中国科技第一展!

深度 2022-11-18 常新 总第第二十四届高交会期 放大 缩小

  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称“高交会”) 于11月15日在深圳盛大开幕。连日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众多国内外企业携多项硬核“黑科技”产品精彩亮相中国科技第一展。

  “黑科技”点亮“元宇宙”

  在福田展馆现场,美矽LED全息屏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二维载体呈现三维视觉效果。一名现场观众感叹道:“感觉到平面图像是立体漂浮的,图像有了‘裸眼3D’特效。”

  美矽LED全息屏是由深圳市美矽微半导体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显示载体。它也成为元宇宙应用的重要场景。2021年以来,“元宇宙”成为产业界热门赛道。在现场,福田展馆以元宇宙科技赛博朋克为设计风格,各类元宇宙产品纷纷亮相,推动数字化发展迭代升级、实体经济智能蝶变。

  让生活越来越智能
  

  在本次高交会现场,让人们生活更智能的“黑科技”产品层出不穷。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款停车场专用巡检机器人亮相,由南京仁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全国首发产品,用以助力停车场智慧升级。“这款停车场专用巡检机器人能24小时车场巡逻,为车辆解决动态和静态避障,并提供人工智能服务,保障业主车位权益,助力智慧小区和车辆管理交易,让车辆进出变得更有序,减少出现车辆进不来、进来后出不去的情况。”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机器人冲出来的咖啡是什么滋味?展会现场,深圳市全世萝卜机器人应用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智能新零售服务机器人——“大白智咖大师”挥舞着手臂,像模像样地冲制着咖啡,站在服务台前的消费者,只需把纸杯放在杯托中等待取出即可。参展商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机器人是一名“智咖大师”,一天可以制作500杯咖啡,而且出品非常稳定。

  顶尖科技汇聚助力创新

  高交会吸引了国内各行业领先参展商,也吸引了美国、英国、瑞士、日本、韩国、奥地利、比利时、德国、波兰等国外企业组团参展。

  德国巴伐利亚州展团工作人员介绍,其已连续20多年组团参展,是高交会的“老朋友”。高交会也成为中国与德国高新技术企业合作的最佳平台。

  本届高交会吸引了近40个国家和地区超5000家展商、逾8000个项目参展,为历届高交会展览面积最大的一次。高交会汇聚全球优势产业科技公司,促进全球科技交流与合作,正成为引领发展的重要动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