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聚焦高交会|智慧城市评选揭晓!新榜样引领新方向!

深度 2022-11-18 王云伟 总第第二十四届高交会期 放大 缩小

  作为第二十四届高交会的“重头戏”,11月16日下午,2022智慧城市评选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据亚洲数据集团华南区总裁池敏介绍,该奖项是亚洲数据集团会同业内专家,以中立的立场、专业的角度、严谨的评选体系和精准的行业分析为基础,共同评选出过去一年智慧城市领域的新榜样。

  伴随智慧城市的高速发展,在今年的评选中共有25个城市最终获得2022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大奖,分别是上海、深圳、广州、沧州、吕梁、包头、南京、武汉等,既有一线发达城市,也有快速发展的三四线城市。这一结果也折射出,智慧城市建设考量的不只有原本城市的发达程度,更强调当下的发展路径。在2022中国领军智慧县级城市奖项评选中,浙江安吉、浙江新昌、池州东至、福建霞浦、临沂莒南、河南灵宝、重庆云阳,7个城市脱颖而出斩获殊荣。北京昌平区、天津东丽区、廊坊开发区、苏州工业园区等10个城区,最终获得2022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
  

  本次评选的另一大类别是企业端智慧城市提供商。其中备受关注的2022中国智慧城市领军解决方案提供商奖项被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浪潮新基建科技有限公司、中电金信软件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此外,大数据、云计算、硬件基础设施、物联网、云原生创新应用、智能制造、云平台安全等领域的技术类解决方案提供商大奖和智慧政务、数字政府、一网通管、运营中心、智慧园区等维度的子市场解决方案提供商大奖也一同揭晓。综合来看,获奖企业既有行业头部代表,也有新锐公司在垂直领域崭露头角,整体产业行业呈现出良性竞争的发展态势。

  主办方表示,以数智开启未来城市新篇章,更具智慧的城市也必将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中国的智慧城市一定会获得更高质量发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