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丽深圳花团锦簇焕然一新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阳光城市 2021-07-13 15:57:26 本刊记者 常新/文 总第288期 放大 缩小

花海盛满祝福,光影讲述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七一”将近,记者发现,深圳街头洋溢着喜庆、浓郁的节日氛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近日积极加强社会宣传,切实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在城市主次道路、公园以及景区等场所重点宣传。市属公园的百花锦簇、深南大道的特色绿化和各大楼宇间的“满屏”祝福,勾画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七一”前夕,记者走在深圳街头,发现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标识随处可见,深圳市民中心广场装点一新,深南大道花团锦簇,各大楼宇上“满屏”飘动着祝福,处处洋溢着喜迎建党百年的浓烈氛围。

6月29日,记者从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城管部门在城市主次干道、门户立交、公园、广场等重要节点和重要楼宇媒体立面开展了氛围营造有关工作,美丽深圳焕然一新。

最美灯光点亮全城

连日来,不少市民看到,深圳的地标建筑外立面、大型户外屏幕等处都在滚动播放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宣传画面和标语。深圳市中心区、南山人才公园、宝安海滨广场以及前海各大楼宇滚动播放建党100周年的宣传动画,美轮美奂的“中国红”,似一条条红色彩带穿梭在楼宇之间,交织出一幅幅精美画卷。

追溯着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沧桑巨变的百年历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红色标语轮番上演,把平安大厦、京基100、深圳湾一号、汉国中心、新闻大厦、中洲大厦、招商局广场大厦、NEO大厦等装点得格外耀眼。

近期深圳点亮全城,用最美灯光,用满城炫丽,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城管部门在市中心区深南大道水晶岛北侧设置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灯光小品,在全市重要节点的353块LED屏上播放了建党百年的宣传画面和标语。以灯传情,深圳夜空的辉煌灿烂,璀璨迷人,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伟业,传扬着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坚定着深圳人民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寄托了每一位深圳市民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与祝福。

大型绿雕营造浓厚氛围

火红的月季花、紫红的簕杜鹃次第绽放,深圳各主次干道和重要节点生机勃勃,红色系的花朵红艳似火。“我们在深南大道中间带重要节点开展了以红色系为主,紫色、粉色系为辅的草本花卉布置,如千日红、千日粉、香彩雀等。” 深圳市绿化管理处主任科员陈素英告诉记者,城管部门在深南大道中间带及水晶岛种植了约320棵簕杜鹃,月季面积有4000多平方米。

同时,优化提升深南大道中间带及万豪酒店、五洲宾馆等14处花园路口,增加绝代佳人、梅地兰及姜荷花等新品种花卉种植,造型优雅、简洁大方的花境、花坛营造了的“锦绣深圳”花景。深南大道以全新的面貌迎接重要的历史时刻,诠释在党的领导下深圳这座充满活力、魅力、创造力的国际化大都市取得的伟大成就。

此外,记者发现,在深圳市民中心北广场、深圳市委对面城市广场、大剧院、深圳湾口岸、龙城广场等17个广场设置了建党100周年主题绿雕,绿雕设计巧妙,独具匠心,为广大市民感受建党100周年氛围提供了直观的视觉体验。

位于深圳市民中心的花雕景观占地面积800平米,高10米,采用精细的拼接工艺,整体壮观精美,背靠市民中心大鹏展翅,回顾建党百年历程;面朝深南大道,砥砺前行展望未来。创新采用声光电一体化设计,立面及顶面均以100周年的标识形象呈现,各个角度充分体现宏伟庄严的效果。五星花、百日草、千日红、红穗冠等植物以正红色为主色调营造整体造型为“100”的花卉景观,并以橙色的百日草、鸟尾花等给“100”镶上金边,金叶薯、肾蕨、鸭趾草等立体绿化植物塑造了飘带的形象,表达对党的美好祝福。

特色花境、花带扮靓公园

记者发现,建党100周年LOGO矗立在亭亭玉立的荷花丛中,莲花山公园红色大门框景和建党100周年LOGO相映衬,大型“红飘带”主题小品扮靓园博园在南门广场……全市公园荡漾着节日的色彩。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园容园艺部部长文波介绍,深圳市区城管部门在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园博园等22个市属公园和香蜜公园、人才公园、翠湖社区公园、宝安滨海文化公园、盐田中央公园等区级重点公园的出入口和重要节点设置庆祝建党100周年标识93个,打造面积约4.3万平方米的特色花境、花带,带给市民触目可及的美。

其中,莲花山公园通过主题花境与金桂路沿线以及山顶广场等重要节点进行串联,公园内呈现出浓厚的庆祝氛围;深圳湾公园打造面积约1.3万平方米的流花山“柳叶马鞭草”花海景观;洪湖公园在“荷花赏花季”期间的景观布置中充分融入庆祝元素,该公园引种了花期长且花大色艳的中国红系列荷花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在碗莲精品区、品荷园分别展示了中国红.瑞金、中国红.井冈山等品种。

“我们特别热爱赏花,今年七一,中国共产党就建立100周年了,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洪湖公园荷花满塘,荷花开得特别美丽,再想到我们的党越来越强大,社会越来越和谐,我们感到生活很幸福。”和朋友们结伴在公园游玩的市民陈阿姨如此感叹道。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