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公司如何在欧洲扩张

阳光寰宇 2021-03-03 16:36:12 总第284期 放大 缩小

新冠危机正在加速中国品牌在西方的胜利。他们不仅购买当地公司,还扩大品牌影响力,是什么让他们如此成功?

任何点击时装零售商SHEIN网店的人都可能会想到其他公司的网站,如H&M、Zara或Mango。但是,与这些欧洲知名时尚巨头不同,SHEIN来自中国。这家成立于2008年的时装零售商近年来一直在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和中东国家拓展市场。该公司2015年的销售额约为1.5亿美元,到2020年已超过80亿美元。

快时尚零售商只是中国品牌在西方取得胜利的一个例子。奥纬咨询公司消费品专家马丁·舒尔特表示:“中国制造商正在几乎所有消费品领域征服西方世界。”到目前为止,主要是电子产品,比如智能手机品牌小米。现在中国制造商“正进军西方传统领域,如服装业”。

新冠疫情正在加速中国公司在西方的渗透。在新冠危机中,市场变得更加数字化。这对于中国人来说有两个好处:一是他们不必在欧美设立分支机构就可以立足。二是中国人对现代电子商务更加熟悉。相比西方,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更专业,可以更快捷且精确地为客户量身定制。

对于中国人来说,缺点之一仍然是交货速度。从中国运输货物到欧洲平均要7到12天,有时甚至更长。但是,电商阿里巴巴已拥有一支39架货运飞机组成的机队,不断往返中国和欧洲,目前正在比利时列日建设自己的物流中心。

(德国《明镜》周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