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记者王云伟:躬行大地 拥抱阳光

热点观察 2018-05-09 15:20:58 本刊记者 常新/文 吴焌烨/图 总第250期 放大 缩小

本刊记者王云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采访两会

  热爱生活!拥抱阳光!提高生命的含金量,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  ——王云伟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王云伟——本刊《阳光》杂志、《瞭望中国》杂志副总编辑、深圳市委宣传部阅评员、深圳广电集团特约电视评论员。从家乡江海明珠江苏南通到改革开放前沿特区深圳,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王云伟一路走来,用脚步丈量大地,用手中的笔讴歌新时代,传播社会正能量,谱写人间真情和生命的芳华。

  从事新闻工作近20年以来,王云伟深入基层,深入第一现场,从田间地头、到寻常百姓家,从城市跃动的脉搏到国家改革发展进程,王云伟采写并发表了数千万字的报道。她用发现的眼睛体验感悟,用笔触和镜头传递温暖,为民发声,为时代鼓与呼,坚持做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新闻。她恪尽职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新闻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躬行大地

  讲述时代真实发展故事

  “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才缩短了心与心的距离;住在农家的炕头上,收获的不只是建议,还有对美好明天的期盼;我的脚下沾满多少泥土,我的心中就有多少沉淀,多少真情!”多年来,在国务院新闻办、香港中联办、深圳市委宣传部及杂志社领导等方面组织和安排下,王云伟和媒体小伙伴们深入一线,深入百姓心中,俯下身、沉下心,察民情、动真情,用鲜活的文稿和冒着热气儿的图片,传递基层声音,讲述一个个真实中国发展故事。这些故事包括“关注特困家庭过新年、边远地区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山区百岁老人安度晚年生活以及美丽乡村建设、革命老区精准扶贫、长征路上奔小康、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些报道关乎百姓冷暖,真实记录时代变迁和发展,字里行间充满激情,鼓舞人心,具有生命力和感染力。作品发表后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并多次获宣传部门嘉奖,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传播了人间真善美,讲好新时代中国发展故事。

  两会获提问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王云伟深感幸运。她说非常幸运生活在这个充满希望的美好新时代!同时她还特别感谢领导的器重厚爱以及全体同仁们的携手相助,她才有幸连续数年参加了多届全国两会、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的采访报道,见证了祖国伟大历史时刻!与国家同命运,与人民共呼吸!在全国两会采访期间,王云伟曾分别得到栗战书、汪洋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鼓励。王云伟说这是她记者生涯中最难忘和美好的回忆,将勉励她在新闻工作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做得更好。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万众瞩目的2018年全国两会已胜利召开,今年的两会意义非凡,进入全面小康决胜期的中国,将以新举措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进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王云伟不仅亲历而且见证。

  2018年3月7日,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在北京梅地亚多功能厅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会上,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回答中外记者们的提问。会前,王云伟精心准备,做足功课。会上,她通过坚持不懈的举手,终于获得一个提问的机会。王云伟手握话筒,从容淡定而自信,她代表《阳光》杂志和《瞭望中国》杂志就百姓关注的“一些民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国家有哪些新举措?”进行了现场提问,刘永富就此进行了详细解答。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社等各大媒体和门户网站都进行了直播和现场报道。记者见面会结束后,王云伟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悦,她激动地说:“没有想到今年两会能在3000多名中外记者中得到提问的机会,真是意想不到惊喜!通过此次两会提问,深切感受到习近平主席所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是完全正确的!”

  新时代  新征程

  感恩祝福再出发!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习近平主席在2018全国两会闭幕会上指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对此,王云伟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振奋人心,能量满满,催人奋进!我身同感受!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春秋’将是我一生之所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脚上的泥土、身上的灰尘,是时代给予的最好馈赠,也是新闻工作者的最高奖章。’作为一名记者,我将更多地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采写散发着泥土芬芳和新时代气息的文章,争取做一名心系祖国和人民、爱岗敬业,称职的好记者。”

  王云伟满怀深情地对记者说,“在我的采访路上,总能够碰上一些平凡的人,但他们却做着不平凡、令人感动的事。在他们身上闪耀着人性的光辉和美好!正是这千千万万个平凡的人才推动我们祖国的前进。讲好真实而动人的中国故事,采写冒着热气、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报道,让越来越多的‘凡人微芒’,通过我们手中的笔和镜头,成为照亮中国不断前行发展的温暖火把,这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王云伟深切地说:“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对每一个明天都充满期待!更感恩一路走来给予我爱、温暖和力量的《阳光》杂志和《瞭望中国》杂志以及社会各界领导、师长和小伙伴们!因为有你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切都充满了希望!新的时代,新的征程,让我们做更好的自己!感恩、祝福,再出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