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烟雨张家界”助力“苏木绰绰” 征战《星光大道》

星光前沿 2017-09-19 13:07:44 总第242期 放大 缩小
  8月18日晚上8点,张家界人气新星组合“苏木绰绰”出战《星光大道》,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五组选手一决高下,而张家界黄龙洞景区“烟雨张家界”艺术团的经典节目《缠头帕》也登场为“苏木绰绰”助阵。据了解,这是“烟雨张家界”第三次登上央视舞台。

  “苏木绰绰”组合是来自张家界的两个小阿妹,一位叫秦怡,一位叫豆豆。两人因北漂结缘,想以组合的形式一起学习唱歌和表演,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走上更大的舞台,而《星光大道》将是她们艺术之路的新起点。

  “姑娘长得好,花花头帕少不了。”在央视网关于《星光大道》的节目介绍中,称“苏木绰绰”带来的头帕舞是节目的亮点。而头帕舞正是在张家界黄龙洞景区上演的大型民族风情歌舞剧《烟雨张家界》的经典节目,节目以唯美的舞蹈手法表现了当地苗族少女缠头帕赶秋的民俗风情,此次为“苏木绰绰”伴舞的演员也全部来自黄龙洞景区“烟雨张家界”艺术团。

  2011年,张家界桑植县的土家阿妹刘赛走进了《星光大道》,并最终把年度总冠军的头衔收入囊中;2016年,来自自张家界的“山水组合”唱响《星光大道》,凭借一曲《我在高山唱》取得了周赛亚军的好成绩;“苏木绰绰”将再次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倾情演绎张家界的民族歌舞,为全国人民送上张家界少数民族文化的大餐。伴随着张家界人征战《星光大道》的脚步,民俗风情歌舞剧《烟雨张家界》的经典节目《相爱山水间》、《我在高山唱》、《缠头帕》也相继登上央视大舞台,在令世人为张家界神奇的自然风光惊叹的同时,也为张家界神秘的民族文化而陶醉。

  (央视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