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经济复苏带热世界市场

阳光寰宇 2023-02-16 总第307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在三年后重新向世界开放,激起了人们对经济全面复苏的希望。

  交易商已开始将赌注押在对铜和铁矿石的需求激增上,中国科技股已出现7000亿美元的反弹。中国基准指数沪深300指数1月30日上涨,较其最近低点已上涨20%以上,符合牛市的技术定义。

  瑞穗银行亚洲首席外汇策略师张建泰说:“市场对中国(经济)数据在2月显示出真正改善的期望值很高,但还远不能确定。”

  中国仍是硬商品(指化石能源、金属等自然资源商品)的最大消费国之一。归功于对北京重新支持房地产市场将刺激需求的预期,硬商品成了中国重新开放以来的最大赢家之一。

  大宗商品咨询公司CRU咨询公司的分析师何天宇说:“房地产行业复苏、推动交付未完工住宅、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仍是对铜的需求的主要驱动力。”

  花旗银行分析师什雷亚斯•马达布希指出:“(出现了)一系列有利的事态发展,包括加速重新开放,预计中的中国钢铁厂在低库存情况下补充库存,以及针对中国房地产行业采取的供需方面的支持措施。”花旗银行预测,中国加速重新开放导致需求增加,将推动铁矿石价格达到每吨130美元。

  自北京开始放宽疫情限制措施以来,作为国际基准的布伦特原油价格有所下跌,原因之一是担心中国的需求只会逐渐增加。但国际能源署预测,在中国重新开放背景下,全球石油需求今年将增至创纪录的每天1.017亿桶。

  高盛公司大宗商品研究部门主管杰夫•柯里在最近一篇报告中估计,中国的需求可能使油价上涨5美元,“国际旅行可能是另一个有利因素”。

  随着中国游客再次出境旅游,人们普遍看好泰铢将进一步升值。同时,由于中国对大宗商品需求增加,预计澳元将升值3%。

  高盛公司分析师最近将2023年中国股票盈利增长的预期由13%上调至17%。随着受中国经济影响较大的股票获得一剂强心针,马来西亚、泰国和新加坡的市场也将受益。

  在对科技企业的监管逐渐放松之际,投资者也开始青睐中国科技股。摩根士丹利公司的分析师推荐“流动性强的中国大型互联网公司”。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