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不断前进力量!

阳光城市 2021-12-03 本刊记者 王云伟/文 总第293期 放大 缩小

深圳社会各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深圳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高度关注全会,第一时间学习全会精神,反响热烈。连日来,深圳全市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举行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深圳正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更要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做到先行示范,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贯彻好全会精神,从学好全会精神开始

“大家这些天都在关注全会的消息,全会公报正式发布以后,我们马上把公报打印出来学习!”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陆建新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说,“贯彻好全会精神,要从学好全会精神开始”。

陆建新说,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深圳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信心和决心。

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为自己能参与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而深感荣幸,将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贡献力量。

近日,陆建新赴基层联系点调研,并为项目员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陆建新结合自身经历,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及宝贵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三方面的要求五个版块,向大家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

陆建新要求项目全体员工: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走在前、做表率。

二是要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也是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要传承好党的历史经验和光荣传统,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做出无愧强国使命、不负伟大梦想的新成绩。

三是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在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十个方面宝贵历史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

“这是我们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深圳多位党员干部聚焦建党百年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谈到,在实践中对这些宝贵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且用这些经验指导各项工作,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这些宝贵经验。

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丘干认为,深圳等经济特区40多年改革开放实践,创造了伟大奇迹。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充分说明,以这些宝贵经验指导工作,就能披荆斩棘,从胜利走向胜利。

以实干业绩落实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对此,深圳广大党员干部感触尤为深刻。

大家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深圳视察,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深圳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深圳掌舵领航、把脉定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圳发展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跨越。这一个又一个“跨越”,是“五个历史性跨越”的精彩演绎,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个又一个“跨越”,坚定了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赢得更加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信心和决心。

“要以实干业绩来落实全会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厚望嘱托。”深圳市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子彬如是说。

深圳市福田区民政局干部吕芃表示,作为特区民政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民生保障职责,加快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新格局形成,在赶考复兴路上书写新的奋斗答卷。

将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

连日来,深圳社会各界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积极响应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深圳大学副校长兼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晓红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揭示了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创造新的历史的光辉历程,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在党的教育下成长起来的教育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团结凝聚身边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广大学生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进程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张晓红说。

练就过硬本领实现青春“中国梦”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对党的发展历史和贡献有了更深刻认识。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在新征程上不负青春、不懈奋斗,为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画卷奉献多彩亮丽的青春之光。”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委员、深圳南通商会青年联合会执行会长林展荣说。

深圳市优秀班主任于彦卿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更是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引导青少年坚定信念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深圳市科技中学学生郭承昕表示,作为一名中学生,他将在党的旗帜光辉照耀下,努力学习、志存高远,认真学党史,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争做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