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携手抗疫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主席这样说

卷首语 2020-05-09 16:08:28 总第274期 放大 缩小
中俄山水相连,两国人民心心相通。俄方在中方抗击疫情最艰难时刻鼎力相助,我们铭记在心。
将疫情政治化、标签化,不利于国际合作,中俄应携手合作,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4月16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流行性疾病不分国界和种族,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国际社会只有共同应对,才能战而胜之。
中国人民真诚希望美国早日控制住疫情蔓延势头,减少疫情给美国人民带来的损失。
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一个重要关口。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3月27日,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形势令人担忧。当前,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3月36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发言

中华民族是从艰难困苦中走过来的。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
——2020年2月3日,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发表的讲话

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
——2020年2月3日,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发表的讲话

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2020年2月3日,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行严肃的斗争。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2020年1月28日,在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表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