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他们用赤子之心和真情善举谱写人间大爱!

阳光城市 2020-04-13 16:54:40 本刊记者 王云伟/文 总第273期 放大 缩小

2020年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肆虐祖国大地,牵动着无数中华儿女的心!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爱心人士和企业积极行动,他们捐款捐物,采取多种方式驰援抗疫一线,他们用一颗颗挚诚的赤子之心和真情善举谱写了人间大爱,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他们阐释了人间真善美,传播了光明、温暖与力量!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深圳安多福消毒高科技公司大年初一驰援武汉500箱消毒液,总值56万多元

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深圳安多福公司紧急向武汉援助500箱共12000瓶专业医用消毒液,总价值56万多元。这批物资连夜从深圳驰援武汉,用于保障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安全。

病毒肆虐!武汉封城!生命告急!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更牵动着深圳市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管们的心。年已72岁的公司创始人之一的郭秀玲告诉记者:“我们真诚希望赶快把最好的消毒液送到武汉,支持前线抗疫,将公司多年来研发的成果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回馈给社会。”

2月3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等深圳市领导来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视察和调研。他们深入生产车间查看生产线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物料来源、生产设备、企业用工、物流运输和市场供应等情况,对企业在春节期间迅速组织复产并全力扩大产能支持防疫用品生产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在生产一线加班加点的企业员工表示亲切慰问,特别向安多福在大年初一将公司王牌消毒液火速运往武汉驰援抗疫一线的壮举表示赞赏和感谢。

据悉,除此次捐赠武汉的医疗物资外,安多福公司同时向广东各地疾控中心和医院紧急援助口罩和消毒液等专业医疗物资。据记者了解,深圳市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0多年来一直服务于预防医学领域,服务于医院防感染工作,是专业从事消毒药品、抗菌产品、医疗器械等健康卫生产品的研发和制造的高科技企业。2003年“非典”时期,是北京传染病院和小汤山的重要医疗物资供应企业之一,曾为抗击“非典”做出巨大贡献。安多福公司董事长吴岗告诉记者,除了常规洗手消毒外,在消毒规范里将安多福规定用于医护人员眼睛、鼻腔、耳腔、口腔消毒;用安多福喷透医用口罩阻挡病毒,行之有效,希望此次驰援武汉的抗疫物品能在关键时刻发挥特有的功效,助力前方战士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香港唐宫饮食集团副总裁陈志雄:唐宫与祖国和人民同命运共呼吸,捐款百万助湖北抗疫

为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爱心企业——香港唐宫饮食集团和全国人民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据记者了解,为了积极配合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保障顾客和员工的健康与安全,香港唐宫饮食集团在非常时期果断暂停唐宫中国内地所有门店的营业,并在第一时间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医疗援助和购买防疫所需物资,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社会责任和担当。据了解,唐宫集团除了捐款驰援重疫区武汉外,唐宫人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将精心烹制的爱心快餐送到全国多地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基层工作人员手中,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力量……

香港唐宫饮食集团副总裁陈志雄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唐宫人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与全国人民心连心!只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唐宫人!”陈志雄说,他和公司全体员工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参与前线防治的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期待英雄们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平安归来!

据记者了解,香港唐宫饮食集团一直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无论是助力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还是四川汶川大地震救援……几乎每一个关键时刻,都有唐宫的爱心身影。唐宫集团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计得失……生动阐述了新时代中国企业的担当和大爱情怀!

江苏辰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毅:全力支持抗疫甘于奉献担当

记者日前收到一封来自江苏辰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职工的信。员工们在信中说:“面对疫情,在企业发展最困难时,他选择了奉献与担当!——辰星药业现在已经开工大吉了,疫情前期工作暂告一段,这时我们想起了辰星在前期疫情中,总经理聂毅亲自关怀,组织副总经理、部门经理,带头努力宣传、关怀疫情工作,和我们全体职工共度最艰难时刻,风雨同舟。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当南通市政府相关部门,在抗疫中遇到了紧急困难,急需我们辰星支持时,尽管企业正值经营最艰难的时刻,但聂总却毫不犹豫选择奉献与担当,积极捐钱捐物:把位于区中心,与医院、车站毗邻,交通最便利的24亩土地、2000多平米的房屋,无条件支持政府抗疫,不图任何回报,我们从中深刻感受到聂总的无私奉献、大爱无疆。冬已过,春已到,待疫情风雨过后,我们全体职工会团结一心,努力为企业创造成绩,回馈辰星,在往后朝夕无论风雨,我们永远和辰星同舟共济、创造辉煌。江苏辰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职工。”

纸短情长,虽然只是员工们一封发自内心普普通通数百字的短信,记者却看到了江苏辰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毅和全体员工一颗颗挚诚的赤子之心。据记者了解,江苏辰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毅不仅是一名港籍优秀青年,同时也是江苏省政协港澳委员,多年来聂毅不仅为香港的稳定和发展尽责尽力,同时一直致力于家乡南通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在家乡抗疫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他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伸出双手,全力支持,在他身上生动展现了当代青年企业家的勇于担当和甘于奉献的大爱精神。

“最美政协委员”、江西昌硕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徐柏青:倾公司全力支持抗疫

3月6日,政协上饶市委员会颁发2020年1号文件——《关于通报表扬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积极贡献的“最美政协委员”、“最美政协干部”的决定》。《决定》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扬显委员风采,尽心竭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他们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是共抗疫情的‘最美政协人’”。其中,上饶市政协委员、江西昌硕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徐柏青被授予“最美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

覆膜、检验、包装……在江西昌硕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忙着赶制用于防疫的隔离服新材料。“2019年底,公司与清华大学协作,自主研发的4M-ePTFE膨体聚四氟乙烯微孔膜复合材料,关键性能指标达国内领先水平。”上饶市政协委员、江西昌硕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徐柏青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公司原打算生产这一复合新材料,作为空气净化、医用隔离服的原料,后来看到前方抗疫‘战场’缺医用隔离服等装备,中共万年县委有号召,我们有技术,能生产,我们将尽企业一切力量支援国家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9日,徐柏青与公司董事会成员商量并经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在保障防疫安全的情况下,组织员工全力生产抗疫物资——医用防护复合材料。徐柏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国家需要社会援手的关键时刻,作为企业,我们一定要挺身而出。相信有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携手同行和守望相助,有公司全体员工的并肩作战和通力配合,我们有信心,新冠肺炎疫情一定会被消灭!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三八红旗手、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赵卉洲:海外驰援风月风天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为纪念三八妇女节110周年,深圳市妇联按照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创新传播方式,从3月4日起,在深圳全市地铁、公交站台同步推出《致敬抗疫她力量》公益宣传海报,以此更好地凝聚和激发全社会抗击疫情的正能量。海报对每位女性的先进事迹浓缩提炼成一句话,再配上本人图片,形成了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凝聚人心、提振士气、坚定信心的效果。

《致敬抗疫她力量》公益海报选取了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9位妇女代表,她们是医护工作者、巾帼文明岗、巾帼志愿者、基层干部和女企业家。其中,艺之卉时尚集团的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赵卉洲位居其列。赵卉洲的“颁奖词”是:“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春节前夕飞抵日本之后,了解到国内口罩等防护物资紧张,立刻响应广东省和深圳市妇联的号召,与家人在日本辗转奔波两天,采买5000余只口罩,在防疫物资最紧缺的时候捐赠给湖北省黄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乐于奉献的爱心、注重身传身教的好家风。”

据了解,肩负着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三八红旗手、深圳政协委员、第22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奖者等头衔的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赵卉洲多年来在服装专业领域孜孜不倦探索的同时,一直不忘初心,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从出钱出力出资支援贵州扶贫到数年如一日助力援疆建设,都有艺之卉赵卉洲的身影。今年“三八”妇女节,无数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女神们变身为战士,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女性的力量撑起了抗击疫情的半边天。为此,艺之卉时尚集团继续开启爱的表达,赵卉洲特地联系了深圳妇儿基金会,开启专属通道,通过卉基金预计捐赠超过350万金额的服装让坚守深圳抗疫一线女性医护人员及交警任意选择自己喜欢的服饰,“0”元免费领取衣服一件。赵卉洲说,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爱的表达方式,向此次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英勇作战的“巾帼英雄”们致敬。

深圳市南通商会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助力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奉献爱心,成为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一支重要的社会援助力量。身在他乡的创业者们,也时刻牵挂着家乡的父老,希望通过实际援助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心、出一把力。日前,记者从南通市红十字会获悉,深圳市南通商会常务副会长卢建国代表商会的79位企业家,向南通市红十字会捐款,用于该市疫情防控。

据了解,深圳市南通商会是在深圳的南通籍工商企业法人自愿结成的社会团体,于2010年9月成立,以促进两地经贸合作为宗旨。现有会员企业40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18家。深圳市南通商会多年来不忘回报家乡,招引各类企业在南通各县(市)区投资并已开工生产的项目有32个,投资总额达400多亿元。

“我们虽然身在深圳,但始终心系家乡,能够为家乡的抗疫贡献自己的一点心意是我们商会应尽的社会责任,希望我们守望相助,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苏省政协委员、深圳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南通商会会长袁亚康告诉记者。

“除了捐款外,深圳市南通商会还分别捐赠给通州、如皋、海门各1万只口罩;捐赠给崇川区200箱消毒液;捐赠给通州价值8万元的测温仪及其他医疗设备。相信他们的爱心善举,一定会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商会和爱心企业携起手来,奉献爱心、共战疫情,为南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作出积极的贡献。”南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潘国华表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