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让援汉医疗队住得安心 7艘邮轮集结武汉码头

热点观察 2020-03-10 11:24:34 汪文汉/文 总第272期 放大 缩小

2月23日,第三批4艘游轮抵达武汉码头,至此,武汉此次紧急征用的7艘客轮及1艘多功能污物接收船全部在汉集结到位,总计配备船员、服务人员等近200名,可提供床位1469张,接下来将在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全力做好援汉医疗队住宿接待服务工作。

根据武汉防疫工作急需,全市设置了大量隔离点,征用了武汉市内大小酒店;而同时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密集开进,也急需大量的酒店客房予以安置。为此,武汉方面紧急向交通运输部发函,恳请协助租用一批长江内河游轮支援,为援汉医疗队提供水上临时住所。

第一批征用的是长航集团旗下重庆长江轮船有限公司的“蓝鲸”游轮,于2月21日停靠武汉王家巷码头。

第二批征用的是宜昌隆基旅运有限公司旗下2艘游轮,“长江孚泰”号和“长江孚泰2”号,于2月22日停靠武汉港。

第三批征用的是宜昌江腾游轮有限公司的“仙娜”号、“皇家星光”号、“皇家花苑”号及“皇家盛世”号游轮,于2月23日下午分别停靠在汉口知音号码头、武汉港23码头。

宜昌市交通运输局同时调派的多功能船舶污染物接收船“蓝江6号”也于2月22日下午4时许抵达武汉港。“蓝江6号”停靠在“蓝鲸”号客轮旁,并立即投入工作,马不停蹄地处理“蓝鲸”号客轮上尚未转运的船舶垃圾。

为支持武汉,宜昌相关部门为游轮补给粮油12.5吨,肉蛋4吨,新鲜蔬菜1.5吨等生活物资,油料199吨,口罩 1360个,防护服231件,防护手套1400双等一批防疫物资。

本次驰援武汉的3家船公司共派出船员184名,其中经验丰富的高级船员64名,平均驾龄20年,熟悉宜昌至武汉660余公里航道。每艘旅游船均制订极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船上消防设施完善,水电俱全。

出征前,长江海事局、宜昌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紧急对船员开展健康检查及应急防疫知识培训,指导船员正确防疫,对每艘船开展全方位消毒,并配备了足量必需的防疫防护物资,保证船员安全。

7艘游轮抵达武汉,湖北省港航局会同武汉市港航局、武汉旅发投公司等在现场指挥协调,进一步指导完善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方案。

江汉区、江岸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登船进行了全船消毒,他们还对船上的工作人员进行日常消毒方面的培训和指导。后续船上的安排和防疫工作将由江岸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这支移动的“水上酒店”船队将在武汉市的统一调度下,按照住得安心、吃得放心、过得舒心的标准,精心提供食宿等后勤保障服务,确保“白衣战士”们得到充分的休息,保持充沛的精力打赢这场战“疫”。

“蓝鲸”号游轮:停靠王家巷码头

“蓝鲸”号游轮是中国长航旗下的一员“老将”,1994年由青山造船厂建造。全船长91.5米,船宽16.5米,静水航速约17节;船上客区甲板有五层,一共设有106个不同等级的客舱,其中101套标准客舱,可提供202个床位。

“长江孚泰”号游轮:停靠武汉港

2010年改造的新型“水上商务酒店式”船舶,总吨为1815吨,船长73.55米,宽10.70米,于2017年底重新装修。船上设有中央冷暖空调、电视和安全报警系统、防火报警装置、救护装置。可提供224个床位。

“长江孚泰2”号游轮:停靠武汉港

“长江孚泰2”号总吨为1716吨,船长67.65米,宽10.80米,于2017年底重新装修。船上设有中央冷暖空调、电视和安全报警系统、防火报警装置、救护装置。可提供202个床位。

“仙娜”号游轮:停靠知音号码头

“仙娜”号是“德国制造”。船首部的横向侧推器和舵机系统是目前长江上独一无二的先进动力装置。每个房间配备了卫星电话、卫星电视等现代设施。全船可提供280个床位。

“皇家花苑”号游轮:停靠知音号码头

“皇家花苑”号(三国号)是属于中国龙系列主题游轮,是长江三峡唯一仿古战船游轮,仿造三国时期战船建造而成,具有浓烈的三国文化气息。皇家花苑号船长92米,宽18米,2012年重新装修,共有五级甲板,可提供178个床位。

“皇家盛世”号游轮:停靠武汉港

“皇家盛世”号是长江上第一艘中国清朝皇室风格的游船。皇家盛世于2012年重新整修,外观是长江三峡游船中最具标示性的游船,就好像一条在长江上奔腾的蛟龙。可提供182个床位。

“皇家星光”号游轮:停靠武汉港

“皇家星光”号是新一代游轮,客房全部配有独立阳台,也是长江上第一条配有观光电。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