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深度 2019-06-25 16:36:29 总第264期 放大 缩小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的关键历史时期,我们迎来新中国70华诞。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划时代的伟大历史事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指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事件,也是二十世纪世界最伟大的事件之一,掀开了中国历史新篇章,根本改变了中国历史发展方向,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发展进程,具有伟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着力抓好重大制度创新,中国党共产党提出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描绘了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展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

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站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13亿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时代风云激荡,历史沧桑巨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将更为彰显、影响更为深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

为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本期《阳光》杂志推出“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专题,通过记者的一线调研采访,挖掘报道新时代各地区各部门蹄疾步稳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措施成效和经验做法,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