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深圳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

阳光城市 2019-04-04 17:37:42 本刊记者 常新/文 总第261期 放大 缩小

3月1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深圳召开“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深圳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河南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介绍了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河南省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第十三届投洽会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复,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国家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对外友协共同主办。

发布会透露,第十三届中国河南投洽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郑州举行,以“开放合作、中原出彩”为主题,以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坚持内外联动、双向开放、投资贸易并重,着力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增添动力活力,以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河南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介绍,本届投洽会围绕核心目标任务,安排了4场重点活动,包括开幕式、2019“空中丝绸之路”经济合作论坛、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国际化营商环境郑州论坛;另安排了2019亚洲经济发展峰会、豫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对话会、河南生态旅游招商暨文化产业项目洽谈会等13场专题活动。此外,本届投洽会以进出口商品展为中心,共设六大板块。其中:综合展区包括河南对外开放成果展、省辖市展洽区、国际合作展、区域合作展4方面展示内容。

会议透露,目前,投洽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统筹推进。客商邀请方面,匈牙利已同意作为大会主宾国,并由部级官员率政府代表团参会参展;泰国、俄罗斯、奥地利、巴西、南非等30多个国家有关部省州级官员和前政要确认参会以及中粮集团、京东、红星美凯龙等国内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高管等将参会。此外,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香港贸发局等组团参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等境内外知名商协会将组团参会。

陈凯杰表示,广东省特别是深圳市一直是河南招商引资的重点地区。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2018年,河南省与广东省合作项目共4691个,合同利用广东省资金21291亿元,实际投入河南8472亿元,占河南实际引进省外资金总额的14.7%。豫粤两地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农业及农副产品深加工、机械制造、城市综合体等行业领域加强合作,格力电器、恒大集团、比亚迪、华强集团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纷纷投资河南,合作项目质量持续提高,规模持续扩大。下一步,河南省将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进一步推动两地深化合作、共赢发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