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欢乐时光闪耀鹏城 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成功举办

阳光城市 2019-02-28 15:52:31 本刊记者 常新/文 总第260期 放大 缩小

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致辞

2月24日晚,深圳市少年宫星光璀璨,掌声、笑声、惊呼声连成一片,到处充满了欢乐气氛。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在此举行了隆重的闭幕仪式。至此,历时一个月的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终于圆满落下帷幕,其中部分活动还将持续至本月底。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世革、广东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燕列松、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等参加了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精彩纷呈、惊喜连连

据记者了解,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是《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其中主要内容之一,根据深圳市委宣传部和深圳市文联的统一部署及深圳市文化菜单“月月有主题,全年都精彩”的指导思想,深圳市杂协成立了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筹备组,经过多方精心筹备、策划,倾情奉献给全体市民精彩纷呈、惊喜连连的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

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闭幕式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本届魔术节之中的“金魔童”少年魔术大赛,由来自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内外选手的带来的36个节目入围决赛。近景魔术部分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由张俊喆、凯提、邵洋夺得,舞台魔术部分冠军、亚军、季军分别由李晓阳、Jeon Seong UK Card Mani、何嘉洋摘取。

作为“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重要项目和2019年“深圳城市文化菜单”之一,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联合主办,由深圳市杂技家协会和深圳市少年宫承办。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时间长、项目多、跨度广、影响大,开展了第三届“金魔环”深圳国际青少年魔术交流大会、“魔光耀鹏城”国内外魔术大师专场演出、第七届深圳“金魔童”少儿魔术交流大会、“魔术幸福生活”迎新春近景魔术表演讲座进社区、新春粤港澳魔术交流会、魔术文化历史图片展、嘉年华魔术道具展等十余项主要活动,呈现了一台台精妙绝伦、流光溢彩的魔术表演。

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奥地利、日本等国内外重量级魔术师在深圳国际魔术节上担任表演嘉宾和评委,包括中国魔术师褚世安、意大利魔术师Ernesto、奥地利魔术师Jurgen Peter、荷兰魔术师Dion、日本魔术师Uchida、德国魔术师Roxanne等。

深圳魔术艺术事业发展迅速 大力培养新生力量

据了解,深圳是中国魔术的南方重镇,近年来魔术艺术事业发展迅速,魔术演艺与比赛活动频繁,魔术文化创意产业活跃。当然,这一切离不开魔术人才这第一资源的支持。对此,深圳市杂技家协会执行主席茹仙古丽介绍说:“我们通过深圳国际魔术节这个平台向广大市民朋友普及魔术艺术,进一步挖掘并培育魔术人才,为深圳乃至中国魔术事业和魔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输送新生力量。”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得到了深圳市少年宫的支持与合作,并将开幕式和闭幕式都设在了少年宫。深圳市少年宫副主任王志民表示:“我们将发挥少年宫自身优势,与深圳文联、深圳杂协、魔术企业等机构加强合作,推进深圳青少年魔术培训,创设魔术比赛交流平台,培养一批高水平的魔术爱好者、魔术观众和魔术艺术的未来之星。”

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世革刚在闭幕式致词中寄望深圳杂技魔术家同仁们,在坚持正确导向、突出艺术特色、加强艺术创新、注重培育人才和加强交流合作等方面多下功夫,寄望希望深圳魔术在新的一年里“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70华诞、深圳建市40周年!他表示,作为全国魔术行业的主管部门,中国魔术家协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办好深圳国际魔术节!

深圳将打造国际魔术之都 向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迈进

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的四大中心城市和核心引擎之一,将发挥作为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引领作用,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

闭幕式上,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提到,深圳将通过国际魔术节这一平台,进一步培育魔术人才、打造魔术精品、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繁荣城市文化市场,推动魔术艺术和魔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打造成为国际魔术之都;尤其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背景下,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合作,共建人文湾区;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互鉴,沟通中西文化,成为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和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两个重要窗口”。他表示,深圳文联将总结经验、加强部署、深化合作,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办好下一届深圳国际魔术节。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