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泰国沉船事故:这世上除了生死,其它都是小事

深度 2018-07-31 11:01:06 明月/文 总第253期 放大 缩小

很多时候,我们总觉得来日方长。却忘记了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

2018年7月5日17时45分左右,泰国“凤凰”号和“艾莎公主”号,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船只,在返回普吉岛途中,船只发生倾覆并沉没。

这本该是一场欢乐的,令人兴奋的海岛旅行,任谁也没有料到,风浪大海吞噬了所有欢乐,也让40多个家庭支离破碎,让所有人的心无比悲痛。

在这场海难中,很多人的生命永远留在了那片海域。

河南一对情侣孟影和张皓峰就和这次的海浪,做了一场博弈。

这是他们的婚前旅行,是他们打算进入全新生活的旅程。

本来想休息一会儿的两人,船开始疯狂摇晃,天空被乌云笼罩,电影中特效做出的场景,竟然真实发生了。

没顾得上反应,所有船上的人们,都被卷入海中,偌大的船只也脆弱的不堪一击,迅速沉入40米的海底。

所有人都被吓坏了,尖叫、呼救、哭泣、无助……充斥着这片海域。

张皓峰拉着孟影拼尽全力的游向救生船,并将女友一把推上船,他有机会和女友一起上船,可他选择拼尽全力将一对老夫妇推上去。

救生船满了,张皓峰看着女友活着离开,女友撕心裂肺的喊着他的名字,他们不知道,这一别,此生能否再见。

他知道她在焦急地等着,他必须要活着,他舍不得将女友留给别人照顾,凭借着这个信念和对生的渴望,借助一个浮球,张皓峰在海上漂浮了整整一夜。

海里的水母将他蜇伤,海水将他泡的浮肿,但丝毫不敢有放弃的想法,他遇到了一位溺水的男士,把浮球交给对方,拖着他一起顺水游到附近的海岛。

经过12个多小时的等待,直到7月6日凌晨,张皓峰及男子被渔民发现,将他们救起来,她的“英雄”,回来了。

就像《泰坦尼克号》电影里的情节那样,如果只有一个人可以活,那我愿那个人是你。

如果可以,不需要用这样的方式,来证明你爱我,只要你在每一个平淡的日子里抱着我,哪怕争吵,都是幸福的。

孟影和张皓峰可以说是劫后重生了。但在这场灾难中更多的是天人两隔的绝望。

无论这段旅程是开心的、平淡的、有争吵的,但它都不应该是悲伤的。

郑兰庆的女儿精心策划了一场旅行,一家三口和父亲、母亲一起出发,来到了这个充满热情的海岛。

船体剧烈的摇晃,让大人和小孙女都感到不适,女儿和女婿把孩子抱去二楼,那里晃动没有一楼剧烈,有个KTV,冷气很足,可以缓解不适。

没曾想,舒适的环境却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局面,封闭的空间让人听不到撤离的信号,更让人找不到出路,海水一点点吞噬了生命。

郑兰庆紧紧地抓住身边的妻子,生怕被大浪打散。

他们听到有人喊:“快到外面来”!,两人摇晃着出来后,看到了救生艇,他拉着妻子准备跳下去。

妻子一边喊着:“你不要拉我…”一边挣脱开了握着的手,她想让郑兰庆先跳,先顾好自己……

妻子被快速下沉的船拉入了海底。

郑兰庆成为整条船上,最后一个获救的人。也是他们家五口人中,唯一幸存的人……

“我们一家五口在船上,剩下我一个也成了‘遇难者……”郑兰庆哽咽道。

李冠男和妻子霍菲是中国石油大学的同学,他们相恋7年,今年刚刚结婚。

新婚的甜蜜感还正是浓烈,他们去泰国度蜜月,这一去,夫妻竟阴阳两隔。

她记得丈夫消失前的最后一句话,是喊了一声“老婆,小心啊!”……

最终确认不幸遇难……

谁从此痛失亲人,谁又从此孑然一身……

想见的人就去见吧!

想爱的人就去爱吧!

我们永远也不知道!

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结婚10周年纪念日,李雅、况永波这对80后夫妻决定到九寨沟度假。

在饭店吃晚餐的时候,遇到地震,一时间天摇地晃,墙体开始坍塌,李雅赶紧躲到桌子底下,况永波毫不犹豫的将妻子护在身下。

就算受伤,也在关心妻子:“有没有事?”

谢谢你护我周全!

马航MH370失联四年,她还在等他回家,她是网上名叫“漫步鱼”的网友,也是马航MH370一位乘客的家属。

她的丈夫是位安全程序工程师,四年前的3月8日,丈夫出差完回国,坐上了MH370,直到今日,再也未回来。

Barry与Kevin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时结为好友。曾互相开过玩“不论我们之中谁先去世,另一个要穿着滑稽的女装参加对方的葬礼”,没想到好友Kevin在一次任务中不幸去世。

Barry穿上了艳丽的服装,去遵守彼此间最后的约定,“兄弟,现在我是葬礼上最丑的人了,你看到了吗?还有,我真的很想你!”

假如生活给了你抱怨它的力气,那就证明它还没有对你赶尽杀绝。

这个世界是不完美的,充满了悲伤和泪水,你要坚强。

因为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