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共享市场的明天会更好吗?

绝对深度 2017-11-14 20:18:17 总第244期 放大 缩小
  共享单车市场急剧饱和后的激烈竞争正在给这个市场汇聚更多不可预计的风险。有多少单车企业在“共享”的理念下,在市场的不断洗礼中,能够不断创造客户与企业价值,成为“共享经济”下的时代翘楚?共享单车,还能“共享”多久?

  在途家收购蚂蚁短租、Airbnb获得数亿美元融资并加速国内布局等情势下,随着住宿分享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城市短租跑马圈地式的房源拓展和运营已经逐渐在改变。各大平台在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热门房源争夺方面,已经出现了战火。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公布的《关于促进分享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提出了“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原则,鼓励共享经济在试错中逐步走向成熟。创投圈人士表示,共享经济仍然处在婴儿期,不宜用“伪共享”来否认共享经济创新,应允许市场试错。

  据统计,2016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接近4万亿元,增长率为76.4%,在重点领域融资额达到1710亿元。各类五花八门的共享项目层出不穷。以共享单车为代表的分享经济(又称共享经济)在中国应运而生,而且发展得如火如荼,对中国社会乃至世界产生深刻的影响。  

                                                                                                                                         □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