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婚恋市场困局 如何破解

绝对深度 2017-10-16 19:12:07 本刊编辑部 总第243期 放大 缩小

  近日,IOS网络电话应用WePhone的创始人苏享茂“因不堪忍受前妻翟某勒索恐吓而自杀”的报道曝光之后,关于婚恋网站的舆论争议瞬时引爆网络。

  近年来,关于婚恋网站不规范之处的报道屡见不鲜。简单的网页背后所暴露出的种种失信行为,让众多用户心生质疑。

   从相亲网站上找对象?你遇到的很有可能是个假人。

  互联网婚恋平台一直是大家谈到时心照不宣的话题,似乎不登大雅之堂。但是,作为一个中介平台,它和其他的中介网站一样,有巨大的盈利空间,同时,也因其服务性质的特殊,有着许多监管的灰色地带。

  网民纷纷扒出世纪佳缘以及其他婚恋网站的诈骗现象,并表示应该取缔这种网站。确实,这不是“世纪佳缘”第一次发生这种行为。据报道,婚恋网站存在问题的也不止世纪佳缘,搜索“法院裁判文书”显示,百合网、珍爱网、有缘网等多家婚恋网站名下系有多起婚姻诈骗、传销、抢劫等案件。

  法院判决数据触目惊心,而此前这种纠纷却很少进入大众视野。苏享茂像是另一起“李文星事件”(李文星,求职时误入传销公司,最终溺水身亡),再一次将互联网中介类平台的审核缺失、监管缺失以及互联网公司的责任问题推向了风口浪尖。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