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论以人民为中心

卷首语 2020-06-22 16:57:45 总第275期 放大 缩小
社会主义是人民群众做主人,良好生态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体现,是人民群众的共有财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开展国土绿化,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不刻意追求奇花异草、名贵树木,真正做到为人民种树,为群众造福。
——习近平2020年4月3日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了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任务。目前看,脱贫进度符合预期,成就举世瞩目。
——习近平2020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习近平2020年2月5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的讲话

我们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督促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习近平2020年1月23日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2020年1月19日至21日在云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我们坚持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坚决惩治腐败、纠治不正之风,坚决清除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的各项制度,让人民始终成为中国共产党执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2020年1月13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解决群众看病难、上学难、就业难、住房难等操心事、揪心事,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许多群众谈到,现在我们话有地方说了,干部的面经常能见到了,以前难办的事也有人去办了。
——习近平2020年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