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铁路新运行图10月11日起实行 增开旅客列车160列

热点观察 2019-11-08 17:19:27 孝金波、燕文青/文 总第268期 放大 缩小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160列,旅客列车达9139列,其中动车组列车6739列;增开货物列车95列,开行货物列车达19295列,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

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9月以来,国铁集团开展了“三保三增”攻坚战。此次新列车运行图的实施,紧密结合铁路新线开通,积极适应铁路客货运输市场特点及需求变化,是铁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部分区域客运能力明显提升

在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安排开行日常线动车组列车24列,与新图实施同日开通运营的梅州至潮汕铁路初期开行旅客列车36列,将进一步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得到优化

对部分旅客列车的始发、终到、经停站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同时,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对管内普速列车实行“一日一图”,在繁忙线路开行周末线普速列车93列,安排部分动车组重联运行,增加高峰时段客运能力供给。

铁路货运通道能力进一步提高

9月28日,浩吉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为我国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煤炭运输大通道,极大提升了北煤南运能力,为华中地区能源供应提供可靠运输保障。同时,国铁集团安排包头至西安铁路增开万吨列车,在进出东北地区及其南下通道、漯河至阜阳等铁路,增加货物列车开行列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